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再膽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膽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再膽小

  關曉寧

  教室里,老師那親切的教誨還不時縈繞在耳畔,那張和藹可親的臉龐永遠晃動在眼前……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早上,北風呼呼地刮著,我們坐在教室里上數學課。高老師神彩飛揚地在講課,同學們都在認真聽講,只有我在觀察着教室外邊那呼呼的北風。誰知這時高老師卻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由於沒聽課,便不知道老師讓我回答什麼,高老師生氣了,罰我站着聽課。這時的我心如針扎,難過極了!

  終於下課了,我準備出去透透氣,剛走到門口,卻又被高老師叫住了。我被嚇壞了,站在那裡不敢動,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用一隻手緊緊把另一隻手握在裡面,“一大早就被罰,這會兒被高老師叫住肯定又是一頓狂風暴雨。”

  我慢慢地挪向高老師,心裡泛起了波瀾,就像掉進了冰洞里。突然,高老師伸出了手,摸了摸我的頭,一臉微笑地問:“怎麼了,沒回答上來問題,是不會,還是沒認真聽課呀?”

  對高老師的罰站,我還在生氣,所以我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滿臉不屑地“嘁”了一聲。

  高老師聽見了,她卻沒有厲聲地訓我,而是溫和的對我說:“是對老師有意見嗎?”這時的我鼓足勇氣地說:你天天上課只提問其他同學,卻不提問我,這表明老師你根本就不在意我。這時高老師笑說,就因為這事呀,你怎麼不早說呢,老師一直覺得你是個會聽課的孩子,不需要老師過多的提醒,有時上課多提問其他同學,是怕他們上課走神,還有呀,你上課時也不經常舉手呀?聽完高老師的話,我後悔極了,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臉上粘滿了羞愧……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老師錯了,老師忽略了你的感受,老師以後會注意的”,高老師摸着我的頭笑着對我說。這時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田,暖暖的愛意在我心間流淌。手心裡的汗不停地鑽出來,此刻我真想叫她一聲“媽媽”,沒想到高老師是那樣的關心我,在乎我。

  “但是,”高老師的語氣從晴轉到了陰,臉立刻拉了下來“你以後上課一定不能走神,要大膽一點,要積極地舉手發言,說錯沒關係,不會的老師會幫助你的,還有,要像今天一樣,把你心裡的話及時告訴老師,知道了嗎?”我使勁點了點頭,心中的苦惱和害怕都煙消雲散,蕩然無存。而剛剛極力忍住的淚水也終於奪眶而出。

  “老師,我錯了。”這時高老師卻笑了,目光里流露出欣慰與鼓勵。“記住,以後遇到這樣的事就大膽說出來,別害怕!”高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走了出去。

  從此,我不再膽小!

  六年級:關曉寧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膽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膽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