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五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五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需要選擇第一個時,眼前浮現出了很多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沒錯!我很渴望這些東西,但我明白,這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因為外表的華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空殼,一切都太虛了。良久,我寫下了“水”。毫無疑問,水是我們人體必需的,不過,我選擇它的原因還是帶點兒迷信色彩的。我是“土象”的,土需要水,所以,水穩穩地拿住了第一樣的寶座。 

  按照這個思路想下去,我又寫下了陽光。其實,我主要是想讓自己心中充滿陽光,以它的暖意來萌發自己心中的那顆種子,使之茁壯成長。而我,也成為一個標準的陽光少女。 

  說了這麼多,也該想想學習方面的了。於是第三樣,我寫下了書本。“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由顏如玉”。它是知識的象徵。人活到老學到老,我希望能一輩子都擁有書本,擁有知識,並繼續學習、探究…… 

  選了三樣,感覺世界小了許多,我吁了一口氣,想想自己光努力付出,也應該有回報呀!於是,我寫下了“成功”。這簡短的兩個字可是任何人都所期望的呀!那種如魚得水的感覺真不知有多舒暢。 

  僅剩一樣挑選的餘地了,我感覺世界更小了。如此小的一個世界又怎能裝得下那林林總總的東西呢?於是它們鬧着,吵着,決不要放過那一絲希望。 

  慢慢的,我想到了愛心。我曾多次看到過愛心帶給人的好處,也看過很多關於它的文章。然而,在我將要寫下它時,又覺着點彆扭。於是,我靜下來仔細思考。在知覺中寫下了一個簡單的詞——快樂。 

  此時的我,無比快樂。看着自己的成果,很有成就感嘛!然而,我立馬又想到了一件恐怖的事——按照程序,應只留一樣! 

  我心裡泛起陣陣苦楚,出於無奈,我劃去了穩拿第一樣的水。我知道那缺水時口乾舌燥,嘴唇乾裂流血的感覺。但我仍以“打倒迷信”的思想安慰自己捨棄“心如止水”吧!噢,我渴望的明凈的水源,竟會被我第一個殘忍地拋棄! 

  哼哼,真是怎麼樣來就怎麼樣去呀。我又以這個思路劃去了陽光。我想着,知識可以灌溉小苗,而成功則能使它更蓬勃茂盛。雖然黑了點暗了點,但望天樹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長成的呀! 

  只剩三樣了,它們對我來說都是如此的重要。而我在思索不定中,彷彿又看到了陽光和水那頹唐的神情,聽到那僥倖存在的三樣的哭泣聲,它們在乞求着我。我更難過了,是我把它們選入了我的五樣中,而如今又得一一拋棄,多捨不得呀!而我,則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於是,我在這複雜的心情下劃去了成功。放棄了夢想,感覺渾身如針扎,更有一把大的刀徑直插向我的心窩,還能聽到血滴聲。不過,舍了就舍了吧!重要的只在過程。只要努力過,我擁有知識。 

  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將留下書本。但是,當我即將提筆劃去“快樂”時,那種不自在的感覺又發生了,難道我更希望快樂? 

  凝神再想,我明白了。 

  水、陽光、書本、成功都是為快樂奠基的。萬物以快樂為本嘛!於是,我很輕鬆,很慎重,也很快樂地劃去了書本。 

  有了它們,我很快樂;反過來想,我擁有了快樂,也會擁有它們,擁有這大千世界上的所有! 

  所以,我要快快樂樂每一天。不管是為事業,為朋友或家庭,我都要努力追求,付出。別人幸福,自己快樂就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五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五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