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跪下還是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跪下還是奮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路過大街時,經常會看到一些衣衫不整,披頭散髮的乞丐,跪下-磕頭-乞討。其中,不乏一些年輕力壯的青年人。 

  首先,這些人看低了自己。他們向別人乞求“恩賜”,難道自己沒有能力去奮鬥嗎?他們放棄自己的尊嚴,去乞討那唾手可得的資源。 

  進一步地說,這就是“惰性”。不願去奮鬥。記得近期一本熱銷的書《乞丐囝仔》,其中記敘了“曾經的台灣乞丐”賴東進的故事。賴東進在一個有十幾個兄弟姐妹的乞丐家庭中,擔當乞討的主力。但他沒有認命,他相信自己不會做一輩子乞丐,憑着自己的努力,過着“校內學習,校外乞討”的生活。最終通過艱苦的拼搏,出人頭地,成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賴東進人為乞丐,精神卻不甘當乞丐。他相信,憑着健全的身軀,定能拼搏出自己的生活。 

  或許有些人會說:“我已沒有靈活的雙腿,明亮的雙眼,靈敏的耳朵,動聽的嗓音。”請你去了解海倫·凱勒吧!這個只能用奇迹來形容的名字。聾,啞,瞎,無情地襲擊着這個弱小的女孩。她似乎已與世界隔絕。不,她沒有!她沒有抱怨,也沒有乞求,只是平靜地學習,工作。默默地為人類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是的,乞丐需人們的幫助,但這是心靈的幫助,絕不能只是冷冰冰的金錢、物質。那樣只會助長他們“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心理。一味的乞求只會浪費精力與時間,不會創造任何價值。 

  站起來吧!乞丐們!與動物們爭搶只會使你們被人譏笑。用你們的雙手為自己尋得高質量的生活吧,那樣你們會活得更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跪下還是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跪下還是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