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之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之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是美麗的。    海,是無邊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說明了海之廣。站在海邊遠眺,可看見遙遠的前方有一條無止盡的邊,那是海的邊嗎?不,海沒有邊!那是天涯,是海角,是世界之末棱,是高峰之巔。在人們視野可及之處,那條邊把海與天連在了一起,那是天的邊,也是海的邊;人們不知道,在他們視野不及之處,天依然是天,海依然是海。天,無邊無際;海,滔滔不絕。    海,是博大的。“百川異源,而皆歸於海”,海擁有的胸襟無人能及,它容納來自五湖四海的江河,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肯捨棄,所以它著有“海水不可斗量”的美稱。海,有着君皇般的氣度,它讓海水滋潤已乾枯的河床,它讓久違故園的魚兒重享自由……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忍看它升華。它的所作所為始終遵奉着一句格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海,是多情的。還記得那位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而犧牲的海的女兒嗎?她為了得到真愛,拿自己的生命作賭注。可惜,她輸了,她得到的只是一番凄美的渴望。在她縱身跳入大海,化作泡沫的那一瞬間,有多少人為她的魄力驚嘆,有多少人為她對愛情的付出感動,有多少人為她的遭遇落淚。她來自大海,最後又回歸大海;她生於大海,最後又與大海融為一體;她的愛情產於大海,最後又在大海中結束。海,是她最初的搖籃,又是她最終的歸屬。她的死,換來了全世界的目光,人們到海邊玩耍時,會特地留意波瀾壯闊的海面,等待人魚公主登岸,對月流珠。    海,是善變的。當晚風與海面擦間而過時,海彷彿是溫柔體貼的媽媽,愛撫般地抹平海灘上的足跡,輕聲地哼着催眠曲哄孩子入睡。忽而狂風大作,海像是一頭暴躁的獅子,懷着滿腔怒火向大地發作,它摧殘樹木,淹溉四野,鬧得天翻地覆,天旋地轉。它的變化,沒有任何預兆,令人琢磨不透,但這更顯露出它的個性,它的飛揚跋扈中滲出一絲野性的美,它要用行動告訴人們,它討厭約束,它希望得到公平的待遇,如果有人想從它這裡得到,那他就必須付出。    海,是神秘的。古有精衛填海的傳說,但幾千年過去了,海的風采依然如舊,有誰能參得透,在海的最深處到底蘊藏着什麼?    面對着大海,我要歌唱,我要為大海寫一首讚歌,深情地譜出這變化莫測的大海。    海,你是美麗的!我動情地唱着。     

您正在瀏覽: 海之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