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n種感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n種感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說這個時代缺乏幸福感,在生活面前低頭就不敢再仰望幸福。可是,生命既長又短,世界雖大卻又小,幸福,往往可以很簡單,時時帶給人不同的感覺。對我而言,若要去觸摸幸福,只需微笑着注視文字,它們空白的間隙足以藏匿幸福。  

  對文字的愛從童話開始。起初的繪本式《格林童話》帶給我滿滿的快樂,捧着它翻來覆去地看也不膩煩。接着是雙色印刷的《安徒生童話》,那是真正意義上的書了,每一頁都是一段一段的拼音與文字,在夜晚的燈光下讀它,嗅着紙張的氣息。也就開始明白了文字的幸福,甜美的童話或是最初的源泉。  

  一路讀著兒童文學,書櫥里此類書籍擺了近兩排。回想小學那些雲淡風輕的時光,總在周末用一天寫作業,用餘下的時間看書,閱讀速度也就慢慢練了出來,對文字的敏感也就培養起來,從不放過任何能讀的文字。那真是幸福的年華,看書到顧不上吃飯,有時一個人傻笑只是因為書中的精彩片段,也有時賴在書店裡不肯走,媽媽只得把書買下。許是有了文字的陪伴,童年很少煩惱,大概總忙於閱讀而顧不上煩惱什麼。也曾在那段時光里自己寫下些文字,至今記得寫過小熊的童話故事,一篇簡單的科幻小說和幾首詩歌,純粹是為了找樂趣而寫,但已漸漸沉澱下來成為難求的幸福。  

  忙裡偷閒看文摘雜誌是中學以來的一大愛好。或大或小的“豆腐塊”鋪陳在眼前,描摹人間百態,也一筆一筆勾勒着我的心靈。若能在讀完一篇文章後會心一笑,眼前頓然明亮,便是我所期待的幸福感覺。看書變得挑剔,不管什麼類型體裁,只選與我心有呼應的書,還好有了網購才得以滿足。從此拆包裹的那一刻便是幸福來臨的時刻,嶄新的書中鮮活的文字跳躍着訴說它們被閱讀的喜悅,我亦是欣喜而安心。

  文字之愛讓我不曾放下筆來,習慣了隔三差五在本子上寫些心情隨筆之類。骨子裡對完美的追求讓我從不肯記錄每日的雞毛瑣事,偏執地寧可描寫天氣與風景。偶爾嘗試新鮮的文體,寫過歌詞、古詩、十四行詩等,還曾打算寫劇本,但困難重重不久就放棄了。時時回首過去的篇章,總嫌稚嫩,明白自己的思想在成長,也就能在一字一字累積的陽光里安靜地笑,回味這些小幸福。  

  幻變的歲月里誰都不可停留,有些事物卻可永恆如琥珀。文字給予我幸福的n種感覺,也給予我追求幸福的權利,帶着我一起飛。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n種感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n種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