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過一碗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過一碗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手中的書本,躺在床上,我不禁思緒萬千,剛剛看過的一篇有關人生哲理的文章不停地出現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故事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兩個不如意的年輕人,一起去拜望師父:“師父,我們在辦公室里被欺負,太痛苦了,求你開示,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兩個人一起問。 

  師父閉着眼睛,隔了半天,吐出五個字:“不過一碗飯”。就揮揮手,示意年輕人退下。 

  剛回到公司,一個人就遞上辭呈,回家種田,另一個沒動。日子真快,轉眼十年過去了。回家種田的以現代方法經營,加上品種改良,居然成了農業專家。另一個留在公司的,也不差。他忍着氣,努力學,漸漸受到器重,成了經理。 

  有一天,兩個人遇到了。農業專家說:“奇怪,師父給我們同樣‘不過一碗飯’這五個字,我一聽就懂了,不過一碗飯嘛,日子有什麼難過?何必硬巴在公司?所以我辭職了。”他問另一個人:“你當時為何沒聽師父的話呢?”“我聽了啊”,那經理笑道,師父說:“不過一碗飯”,多受氣,多受累,我只要想:不過為了混碗飯吃,老闆說什麼是什麼,少賭氣,少計較,就成了,師父不是這個意思嗎?” 

  兩個人又去拜望師父,師父已經很老了,仍然閉着眼睛。隔了半天,答了五個字:“不過一念間”。 

  其實所有煩惱,都是放不下的執著。當你決定放下,你不會失去任何東西,失去的只有煩惱。 不同的人對於相同的話有不同的理解,並且能夠以此作為名言來激勵自己,不管遇到怎樣的煩惱,他都能坦蕩開懷地放下,內心並不會為此受一絲的打擊,而顯得脆弱。所以別急於功成,而先從一小步踏踏實實地做起,所謂: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相信自己,成功也將觸手可及。

您正在瀏覽: 不過一碗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過一碗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