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紙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的呼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人類朋友:

  你們好。

  我是一張不起眼的紙,常常被你們人類浪費、毀掉,我很不甘心。現在就讓我來說說“你們的光榮事迹吧”。

  你們的工作學習離不開我,在你們的生活里我發揮着重要作用,但我常被你們糟蹋的面目全非、白白浪費掉。

  學校里小朋友寫作業寫錯一筆時就一把撕掉我揉成一團扔進垃圾堆里,和那些散發著惡臭的食品垃圾混在一起。大街上我常被製成各種精美的廣告單紛發到你們手裡,提供給你們許多有價值的信息,然而我最終卻被隨意的丟棄和許多無用的建築垃圾混為一團;在許多家庭里我更不被珍惜,常被焚燒化為灰燼……

  說著說著我流淚了!人類啊,你們毀掉我,其實就是毀掉你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根本——森林,生產我們紙大部分以木材為原料,而木材來源於森林,森林是“地球之肺”,沒有了肺,你們還能呼吸到鮮空氣嗎?

  在報紙和電視中,你們廠可以看到一些造紙廠污染環境的報道,大量污水把河水變得又黑又臭,魚蝦絕跡,兩岸農田減產……所以節約紙張就等於保護你們的生存空間。我呼喚人類:節省紙張、回收廢紙!

  在你們每天的學習生活中,珍惜你準備扔掉的每一篇廢紙,用完了也不要隨便丟棄,回收一噸廢紙可以少砍17棵大樹,生產800公斤好紙,減少35%的水污染,節省一半以上的造紙能源。

  我再次呼喚人類:節省紙張、回收廢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廢紙的循環利用。

  陝西洋縣南街小學四年級 鄭星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