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芊芊蘆葦,觸動了文人的心靈;巍巍"神舟",觸動了國人的心靈;眷眷親情,觸動了遊子的心靈;青青芳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當溫和的春姑娘來到大地,鮮花盛開,柳樹發芽了像春天的音符,小燕子飛了回來,這時你回被美麗的景色給吸引,哪你會不會發現那弱小的小草呢?小草它弱小的身軀隨風飄動,一身碧綠的身軀,小草它並不高貴只要有泥就能生存下來.它不和白花們爭艷,不與柳樹們爭吵,只是默默的幫助百花,植物們,讓它們美麗,小草卻默默的站在一旁,讓別人認為是春天的功勞,小草卻不出半句話.小草不僅這樣罷了,它還有頑強的生命。如果一把火燒了它,過了幾個月它又長了出來,難怪古人寫“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這樣讚揚小草。  

  我愛小草,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頑強拼搏的精神;我愛小草,那紅花還須綠葉扶,默默無聞的品質.

  陽春,萬物復蘇。在春雨的滋潤下,當小草頑強地從化凍的土殼裡、石頭縫間好奇地探出頭來,隨風搖曳,舒展筋骨,調和着自然界的顏色,為人們送來春的氣息的時候,踏青的人們卻好像無視小草的存在,從它們身邊匆匆走過,去觀賞嬌艷的鮮花。

  盛夏,烈日炎炎。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當它們給大地穿上了墨綠色的新衣,充當“空氣過濾器”,使空氣變得清新濕潤的時候,酷熱難耐的人們卻從小草身上跑過,無視它們的呻吟,紛紛去下乘涼,還把瓜皮紙屑隨地亂扔,弄髒它們的身體。

  金秋,天高氣爽。當小草得到充分的生長,終於感到疲倦,因氣候變冷,容顏日顯枯黃,漸漸地被落葉所覆蓋,仍然盡量延續着自己生命的時候,人們把枯黃的小草連同落葉收集起來,堆在了莊稼地里。小草充當了肥料,為人類盡最後的一點力量。

  嚴冬,寒風刺骨。當小草暫時地隱退地下,保存根系的再生力,準備來年再圖發展的時候。雪姑娘來為它們做伴了。它們被蓋上了厚厚的一層雪被,度過漫長的嚴冬,人們雖然暫時遺忘了小草,但它們卻蘊育着新的生命。這段時間,對小草來說,需要的只是等待,等待……

  一聲春雷,小草欣喜若狂地再次來到人間。

  寫到這時,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小草,你們就是這樣質樸無華,無怨無悔,既不求讚賞,也不畏懼蔑視。我們也要像你們一樣,默默無聞,志存高遠,只求奉獻,不求索取,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