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矛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百無聊賴的午後,拿出一張白紙,鋪張開來。愛拿起白色的蠟筆,在上面奮力塗抹,書寫自己的未來,描繪自己的理想,直到力氣耗盡,才最終發現,一切的一切都是白費,都是一場自己與自己之間徒勞的角逐。 

  喜歡獨自一人站在頂層,喜歡就這樣仰望蒼穹,感受風的瀟洒。腳下是匆匆而過的行人,沒有順序,沒有停留,就這樣默默地前行,往後。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經的曾經,邁進重點大學是我的一個美好的夢想。夢想之花,盛開在那牧滿牛羊的草原邊沿,那牛羊也望不到的遠方,他靜靜地盛開,曇花般絢麗,青松般長久。我的心情就像那山坡,綴滿野花般的微笑,我也一直期盼着,有那麼一天,鐘聲叩開九月的大門。幸福如花兒般開放,如陽光般瀰漫山谷。 

  最後,我決定要用一種創造性的熱情去為他添枝加葉,一根根絢麗的羽毛去裝扮它。但是我最終發現這個夢想桎梏了我的心靈,使我再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翱翔。 

  有人說:“夏天的最後一朵蓮可以造就一位詩人,冬天的最後一片葉可以凝成一位哲人。”而我在經歷了17個春秋之後,我竟沒有留下任何一點值得津津樂道的回憶。不知是否是悲哀,但我卻感到蔓延開的痛楚。 

  也許,從那一刻起,我的思想忭開始禁錮,我的夢在一點點遠去。我的內心出現了一座高高的城堡,理想與現實,殘酷的矛盾一直充滿我的心胸,始終無法釋然,無數次,一個人坐着,想着三點一線單調的生活和枯燥的習題,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應該一直這樣疼痛下去,突然覺得內心空虛,如同兩白色的牆,一點點向自己靠近,我快要窒。 

  我突然想好好休息,停留片刻,再回到同學中去。但突然發現這是個更大的錯誤。望着一個個埋頭苦讀的同學,我問自己:是不是應該學會勇敢面對. 

  現實,理想,我在兩者之間徘徊,感覺如同在刀尖上起舞,輕盈也好,沉重也罷。從腳底到心裡,蔓延着的始終是永遠的疼痛。

您正在瀏覽: 矛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