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讀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時候,我就彷彿看到了她在講台上傳授知識給我們的身影;每當讀到“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時候,我就彷彿聽到她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每當我讀到“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的時候,我就彷彿看到她在燈下為我們批改作業的情景。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好的老師,一位在學習上嚴格要求,在生活中處處呵護我們的好老師。

  初次見到她,她那慈祥的面孔,甜美的笑容,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但最讓我刻骨銘心的卻是她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她的身體並不是很好,但她總是將我們的作業收上去一本本的批閱,對完成得好的學生,她總會毫不吝嗇地送上“真棒”二字,對完成的不夠認真的學生,她也總會用“你能成功!加油!”等字眼鼓勵他們,在她的教育下,我們班上的學生人人走向了成功。

  最打動我的不僅僅是她認真的工作態度,她的獨特的教學方法也同樣讓我由衷讚歎。每堂課課前她都讓我們用一句順口溜宣誓,撥動我們求知的心弦。如“人人能成功,看誰最用功”;“誰說我不行,一切皆有可能”;“我們同舟共濟,我們絕不放棄”;“年輕沒有失敗,挑戰無處不在”;“每一天都是衝鋒!每一天都是挑戰!每一天都是加油!”;“心動不如行動,成功即行動”;“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等等。她的這些順口溜將我們學習語文之火熊熊燃燒,讓我們以最佳的興奮狀態投入到學習中去,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快樂。每當我讀着她的“自家名言”,我甚至在想:她為什麼沒有成為詩人呢?不過,我相信,在她教過的所有的學生心目中,她就是詩人。不,比詩人還要偉大。

  還記得一次午自休,天氣悶熱,大家一進教室便坐在電風扇下享受涼風。“嗒嗒嗒”,聽得出,紀老師正穿着高跟鞋向教室走來,然後她就坐在講台前批改作業。不一會兒,同學們便放下了筆,趴在桌上小憩。“呼呼呼——”,電風扇還在不厭其煩的旋轉,不少同學早已進入了夢鄉,我這時睡意全無,不禁睜開了眼,只見正在批閱作業的紀老師忽然停下了筆,脫掉了自己的高跟鞋,輕輕的走到電風扇開關那裡,輕輕的小心的關小了電風扇,頓時我心目中充滿了由衷的敬意。老師啊,老師,你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她經常對我們說:只有享受到學習的樂趣,你們才能學好各門功課。在她的教導下,我們就像是一隻只饑渴的蜜蜂,在文學的海洋里吮吸知識的甘泉。在她的指引下,我們就像一隻只雛鷹,在文學的殿堂里自由馳騁。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季老師。她就像是一盞指路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季老師,她當之無愧。

 

  石庄初中初一:呂沈緣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