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點點滴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點點滴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失去今天,還有明天;如果失敗,還有成功的機會;如果失去金錢,還有賺的機會;如果失去文明,你一輩子也賺不會來。古有孔融讓梨,孔融在很小時便知道互謙互讓,所以說中國是以個有着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今有互幫互助。 

  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去常州,我們在公車站等車,幸運的是,沒等多久車久來了,公車站一般人很多,當然今天也不例外。雖然人很多,但沒有人蜂擁而上,當然我也不會搶。“謝謝,真的謝謝。” 這是出自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原來這位老人去看兒子,帶了許多兒子愛吃的食物,當上車時老人費儘力氣也提不動,這時一位年輕的小夥子二話不說幫老人提行李。小夥子笑眯眯地說:“沒關係,這些是應該做的。” 

  我們一起上了車,這時車廂里沒有任何空隙,連人行道也走不了,突然司機急剎車,車上所有人措手不及,做在凳上的被甩下坐凳,拉扶手的被甩的來回晃動,甚至有人摔倒。“哎呀”這是出自一個女士口中。我們車上所有的人將目光投入到在剛剛那位老人身上,這位老人在剛剛剎車時摔倒,行李倒在這位女士腳上,我們都擔心會出什麼事情,但那位女士不但沒生氣還幫老人提行李,老人及時:“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位女士笑着說:“沒關係,阿姨還好吧。”我們車上所有人都佩服這位女士的寬容大度。這時,一個清脆地聲音說:“阿姨,你 坐吧!”這是一位抱着孩子的母親說的。老人笑着說:“沒關係,你坐吧,你還抱着孩子。”(這位老人勉強的笑)那位母親說:“您做,我一會下車了。”邊說邊起坐。老人和那位母親下了車,看着那老人憔悴的背影,但臉卻露出急切看望兒子的心情。 

  回了家,我想了許多,今天這一路上,我們沉浸在互相幫助,相互關心,團結友愛的氣氛中。我認為:社會就是最好的老師。人們只有在社會中學習,受罪好的影響,這樣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好事。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點點滴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點點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