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媽媽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五彩繽紛的生活中,愛無處不在。可以說,我們每天都沉浸在愛的氛圍裡面,愛就像是一杯咖啡,苦澀中又帶有淡淡的甜味;愛就像一朵花,綻放在草叢中是那樣的絢麗多彩;愛就像是一個個台階,使我們能逐步登上高聳入雲的山峰;愛又像是一支舞,在人們的面前炫耀它的舞技。我認為媽媽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可能有的人會認為母愛其實沒有那麼偉大,但我卻始終是這樣認為。

  在上高一的時候,第一次月考,我考得非常糟糕,心情非常失落,像霜打了的茄子,卧在課桌上一動也不動。心裡非常難過,就這樣難過了整整一下午。我一直悶悶不樂,像一隻悶葫蘆一樣,什麼話也不說,真是像項羽說的那樣“無臉見江東父老”。終於熬到放學,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寢室,正要寫作業,這時媽媽和爸爸開着電動車來了。只見媽媽懷裡揣着用衣服包裹的東西。媽媽走了進來,忙把衣服包裹着的東西端了出來,原來是一盆用貓頭鷹肉煮的面,裡面還放着豬肉和桂圓,香憤憤的還冒着熱氣。媽媽叫我趁熱趕快吃,而我心裡卻有說不出的難受。

  說到貓頭鷹還有一段歷史。那是我上小學的時候,因為被人推倒摔到頭,時常會頭痛頭暈。後來到撫州、南昌等大醫院看,但都說沒事,可是就是時常會頭暈頭痛。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外婆家抓到了一隻貓頭鷹,我吃了貓頭鷹肉以後,頭痛頭暈的癥狀居然就沒有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媽媽才時常花血本買貓頭鷹煮給我吃。我還知道煮貓頭鷹肉不容易,要整整熬了三個小時才行。看到眼前這還冒着熱氣的面,想着我家那遙遠的路程,想着媽媽要在爐子前專門為我要熬三個小時,再想想自己現在的學習狀況,我心裡確實很不是滋味。這個湯吃在嘴裡,難過在心裡。媽媽見我欲吃又不吃的樣子,估計知道了我的心思,學習方面的事,她一個字也沒提,只是噓寒問暖,然而越是這樣,我心裡越是難受。我真恨不得讓媽媽狠狠地罵我一頓。媽媽終於回去了,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流出來了,心裡慚愧又懊悔,真的覺得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家裡人對自己的關心。

  看着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發誓我一定要努力學習,認真學習,決不辜負媽媽的期望,長大以後一定好好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那天我哭了半夜。媽媽對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切實地感受到了。

  簡評:這篇習作寫得情真意切,通過媽媽專門為自己煮貓頭鷹面並且不辭辛苦地送來學校之事,具體表現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心理活動寫得細緻傳神,有較強的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