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錯怪媽媽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怪媽媽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先去買菜,你們在家裡給我乖乖地寫作業,可不許偷懶哦!”媽媽朝我和哥哥說道。“那,順便給我買些果凍。”嘴饞的我說。“好了,好了,小饞貓!我也正準備買些果凍呢。”媽媽回我。 

  當我和哥哥作業差不多快寫完時,媽媽也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衝上前去找果凍。 

  媽媽故意把果凍往上舉,對我們倆說:“為了公平起見,我們把這些果凍分一分。”“好的,好的。”我完全是一副只要有的吃,什麼事都好商量的樣子。 

  “那你們想咋怎麼分呢?”媽媽問道。 

  “當然是一人一半,也就是我與哥哥各15個啦!”這還不簡單,公平分嘛,我搶先回答道。 

  媽媽說:“這不行,太沒創意了!我想這樣分,聽好了,我總共買了30個果凍,你先拿走這些果凍的2/5,哥哥再拿走剩下果凍的2/3。” 

  我一聽,心想:2/3比2/5大,哥哥比我拿得多,不行!便大聲嚷嚷:“媽媽偏心,2/5比2/3小,哥哥拿得比我多!” 

  一旁的哥哥忙替媽媽解釋:“媽媽一點也不偏心。你算了就知道啦。你拿30個果凍的2/5,每份是30÷5=6個,兩份就是6×2=12,你拿12個。我拿剩下的2/3,30-12=18個、18÷3=6個、2×6=12個。也就是說你和我拿的個數一樣多!” 

  “哦,原來是我錯怪了媽媽!對不起,媽媽!那,我向哥哥學習,下一次分的時候一定會先認真思考的!” 

  “這次還沒完,你就想下次了?這樣吧,你和哥哥每人都拿剩下來的1/3,其餘的歸我,好嗎?那誰先告訴我,我能拿到幾個?” 

  “12+12=24個,30-24=6個,6÷3=2個!”我趕緊心算起來,然後沖媽媽說道:“媽媽,你能拿到2個!對吧?” 

  “嗯,你這個小饞貓算得又對又快,就把我的那1/3給你吧,下次可不能再錯怪我哦!” 

  “Yes!媽媽萬歲!”我行了個軍禮說。

您正在瀏覽: 我錯怪媽媽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怪媽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