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亮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亮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七月三十,是土地菩薩的生日。也就是前天周六,奶奶喊我去鄉下插地老香,給土地菩薩過生日。

  爸媽也正好上夜班,沒人做晚飯。我蹬上自行車,穿越密密麻麻的高層建築,然後騎上寬闊而又寂靜的馬路,通過窄小、深深懷念着的田間小路。可以望見村裡稀疏的幾點燈光??這足以勾起我童年的回憶。

  奶奶家依舊是那樣,一點沒變:紅磚、黑瓦,古老的用大石頭堆起來的不平整的台階。記得小時候經常和小偉比跳台階,而且我總能跳得比他多。

  奶奶仍然是那麼和善。看到我來了急忙出來接我,問我這個,問我那個,最後問我有沒有吃晚飯。我說爸媽都不在,她便開始埋怨起爸來。最後說要去給我做好吃的,便進了廚房。我清楚的看到奶奶額頭上的皺紋。奶奶老了。

  我在鄉屋間里四處張望,以勾起我幸福的快樂的回憶。看到一輛白色的電動車,才知道姑姑也在。姑姑是奶奶的第三個女兒,是一位小學數學教師。一見我便問起我初三的學習情況,這使我很不自在,甚至有些反感。我多數是“嗯”、“還好”這類的回答。

  吃晚飯了。奶奶仍清楚我的口味,飯桌上全是我愛吃的菜:紅燒肉,還有番茄吵蛋什麼的。尤其是那糖醋魚,仍是以前的味道。

  爺爺還是那樣慈祥,臉上泛着淡淡的笑容。記得在我7歲的時候,爺爺因為給水稻打錯了農藥,愁眉苦臉了整整兩天。在我記憶中也只有那時候爺爺是不開心的。而到了今天仍是這樣,這便使我感到很放鬆。

  菜很多。儘管都是我愛吃的,我拚命地吃了好多,但還是吃不完。最後還是打着嗝把碗端進了廚房。其實我很想把碗撒在桌上,然後跑出去玩,丟給奶奶來收拾,重溫一下兒時的肆無忌憚的生活。可這完全只是幻想而已。

  晚飯結束,便開始插地老香了。奶奶買了好多地老香,而且都是最大、最貴的。奶奶一向很敬重菩薩。我拿了很大一捆,在蠟燭上點着了,便跑出去插。在吃晚飯以前,爺爺已經在屋子前面的地上灑了水,所以很容易插下去。等插完,抬頭望出去,周圍星星點點的,大家都在插地老香。幾個孩子拿幾根點着了,在空中揮舞,本來星星點點的亮點就連成了一片不規則的、美妙的、自由的五線譜,在黑暗中格外引人注目。

  突然想起小時和小偉一起玩地老香的情景,便拿着束香去找小偉。

  小偉家也依舊是那樣,沒變。小偉也剛剛插完地老香,便上去和他打招呼,叫他一起玩地老香。可他的回答卻讓我大吃一驚。

  “初三了,還玩!我要去看書了。”然後便走了進去。

  以前,小偉是多麼的愛玩,多麼的開朗。可如今……時光就像是魔鬼一樣吞噬着我們的童心。

  插完地老香,想多留一會兒,卻被姑姑趕回去看書了。而奶奶仍叫我多來玩。

  騎在馬路上,感覺燈火通明的。無論你怎麼尋找,那些燈光總能隱去地老香火發出的自由的、無拘無束的亮點。就讓那些記憶中的亮點,隨着時光飄逝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亮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