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亮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亮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是否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羅丹 

  在我們身邊,常常能發現這樣兩種截然不同的人,一種人整天愁眉苦臉,雙眉緊鎖,好像人人都跟他作對;另一種人,熱情開朗,時時笑容滿面,好象天天中了百萬大獎。從前的我,就屬於前者。但一件小事,卻徹底改變了我,它讓我明白,在生活中,亮點無處不在,只要你存有一顆善於發現亮點的心靈。 

  那年是初一暑假,我和鄰居小A一起參加了少年宮的攝影組,想要在攝影大賽上奪得佳績。於是,每周二下午我倆都會一同出去採訪。正值酷暑,赤日炎炎,驕陽似火,天氣熱得人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我不停地擦拭着汗,不停地拍攝着,也不停地罵罵咧咧,“攝影大賽為何要在盛夏舉辦,肯定是哪個評委腦抽了,害得我們要被烤成個木乃伊”,可奇怪的是,同樣是汗流浹背的小A,卻總是笑呵呵的,好像他天生就長在撒哈拉大沙漠中,看着他那滿不在乎的樣子,我疑惑極了,他不熱嗎? 

  可更奇怪的事還在後面,在周末照片洗出時,我驚訝地發現小A的照片與我完全不在同一個層面次上,可是小A的攝影經驗遠不及我豐富,可事實是,他的照片中的人物生動活潑,而我的照片中的人物古板、蒼白,可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陷入深深的困惑之中。 

  第二個周二的下午,我們倆又一同外出採訪,但這次,我並沒有忙着拍攝,而是仔細地看着小A從容地拍攝着。 

  看了許很久,我仍舊沒有看出什麼名堂來,調焦、曝光、按快門,他做的所有步驟與我別無二致。“小A,你是怎麼拍照的,教教我行嗎?”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我也不知道啊,路上的美景太多了,我只是開心地用相機去捕捉她們罷了!” 

  “捕捉美景,捕捉……”聽了他的話,我喃喃自語道。這時,我忽然產生了一種奇異的想法,要不我也來個美滋滋的笑容,也許也會捕捉到美景什麼的。於是,當我咧開嘴,笑嘻嘻地環視道路四周景象時,我忽然發現,這條原本我再熟悉不過的路變樣了,這條路很美,四周的房子,而路上的行人、車輛和樹木也那麼富有生機,她們每一個都能構成照片中的美的亮點。 

  這時的我頓時醒悟了,明白了小A能拍出那麼多優美的作品的原因,更醒悟了小A為什麼總能笑容滿面,因為他能有一顆善於捕捉生活中最美麗的亮點的心靈。 

  從那以後,我的照片也帶上了一種靈氣,更重要的是,我的臉上也帶上了一種春風,因為我也開始擁有一顆發現了生活中的亮點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亮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