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折淚以成滄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淚以成滄海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 

  “你認識我吧。那麼,請你告訴我,關於我們的過去,好嗎?” 

  彼時正是傍晚,回家的路上,流雲淺淺,極遠處那個耀眼的發光體也正一點一點暗淡下去。一開始時校園裡長長的林蔭道,隨即走出校門,人流擁擠而熱鬧,秋涼習慣一個人低着頭數人行道上的地磚。數到第五十七塊時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叫她“同學”。 

  是很好聽的聲音呢,秋涼一邊想一邊下意識地回頭。不認識的。 

  “你好,”那個女孩子沖她笑,“我總覺得我認識你,似乎記憶中常和你在一起。請問,你記不記得有我這樣一個人呢?” 

  奇怪的女生。不過還是幫她想一想吧。秋涼於是站住了,盯着女生的臉看了很久。於是周圍的喧囂漸漸隱去,以前遇見的人們一個個浮現。 

  以前的同學?似乎沒有長得這麼清秀的。 

  鄰居?自己住的小區里,居民老死不相往來,哪來什麼“常在一起”? 

  到最後,所有的可能全部排除。只剩下一個名字,秋涼一直不敢觸碰的回憶。 

  她們是很相象呢。一樣的眼神,一樣的語氣,一樣的笑容,甚至連周身環繞的氣場,都一樣能讓自己覺得親切安心。 

  那麼,是你嗎? 

  夕、潯? 

  二 

  是在無限久遠的時光里,笑容始終溫暖如斯的少女。 

  哪怕在呵氣成冰的嚴冬,或是像現在這樣的蕭瑟秋天,只要看到她,也可以忘卻自己凍得通紅的手與眼前的荒涼風景。 

  只剩下隨着周身血液緩緩流淌的暖意。記憶中她拉着自己的手,從此再未放下。 

  有一回,似乎是與家人起了爭執,倔強的自己就固執地站在雪地里不回家。族裡一向嚴格教育她,父親就真的扔下一句“那你就不要回來了”不管她了。那夜風好大,雪停了的曠野里一地銀白徐徐呼吸,天黑了,秋涼看不清楚了。無邊的沉寂與寒意里,她只聽到身後的積雪輕輕地響。世界安靜,細碎的聲音恍如天籟。回過頭,只有一個模糊的輪廓,黑暗裡傳來這樣的聲音:“小涼,你冷嗎?” 

  眼淚不知何時劃破夜空,柔軟的雪地裡布滿了星辰。此刻手上隱約傳來溫暖,似乎是在夜空下泛起的潮汐,漸漸上漲到心房。暗夜裡,透過淹沒世界的水,似乎能看到對面少女安然地笑。 

  只有在這樣的安心裡,我才能忘卻悲傷。 

  等到秋涼醒來,自己已在溫暖的房間里。昨夜的一切恍如一夢。聽說,是夕潯去向父母求情,代自己認錯,父親才讓她進屋的。 

  你是上天派來守護我的吧。 

  那麼,你又是為什麼,不辭而別呢? 

  過了許久,秋涼才小心翼翼地開口:“夕潯?” 

  女生的嘴角向上彎起好看的弧度:“看來我的直覺沒錯呢。我們以前是好朋友嗎?” 

  她忘了我嗎?先前的驚喜轉瞬之間黯淡下去,變為名叫“失落”與“疑惑”的情感。 

  那些隱藏在心底的久遠記憶,此刻竟像傷口裡湧出的血液一樣汩汩流淌起來,一路種下悲傷。 

  從那年的難過到困惑到懷念,再到如今的陌生,其實不管經歷了多麼漫長的時光,心裡也還是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是留給你的。 

  只是該用怎樣的話來回應呢,那些歷經久遠時光逐漸復蘇的夢境,哪個無比熟悉又陌生的你? 

  夕陽已消失不見,剩一片浮雲兀自留戀。恍惚間光線拉長,流雲漸隱,宣告着一天的終結。秋涼忽然轉身,自顧自離開。如果無法面對,就選擇離開吧。也許,這樣會快樂一點。 

  身後,始終期待着的少女無奈地笑了。 

  我們,是有怎樣的過去呢?(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折淚以成滄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淚以成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