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凌城中學最“牛”的政治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城中學最“牛”的政治老師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真的猛士,敢於直言面對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這是摘自魯迅的《紀念劉和珍君》一文,然而今天我把它用在張力老師的身上,面對這似人非人的社會,頭腦里充滿了仇恨,本是學政治,走哲學實事的道路,而非與社會那些垃圾潮流和那些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腳的人相提並論呢?總在某些時候,手中愚劣的筆,在任何白紙上寫下鄙夷,批判的詞藻與那些所謂文明人所做的文明事。就這樣的挺身而出,在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中徘徊不前,在物質和意識中推敲,在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中辯論。這就是他的個性,一個我最喜歡的男士,勇猛、荊棘與剛毅。

  本是從古代詩體中找到與張力老師相媲美的詞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種跡象在古文中常來形容瀑布的磅礴壯觀之勢,我則用它來形容張力老師的上課之猛,猛的帶勁,猛的像天地雷鳴,猛的讓我甘拜下風。從前的懦弱都在政治時事中揮之一去,總感覺自己像哲人一樣,把物質世界,思維世界描繪的像一幅畫,一幅傳承幾萬年的畫。在哲學家的眼裡唯心和唯物是雙面膠,在唯物中研究問題總是會趨向唯心主義。這也許就是哲學的特點所在。張力老師總把唯物和唯心搞得這麼透徹,似乎沒有進其中的誤區,然而越是哲學的大家,越會把問題搞得很複雜,似乎在體現某些哲學大家的風範,因為自己畢竟是哲人,但是,在我看來,哲人說出來的話並非哲學之話,然而普通人卻看的很透徹,必要時不能把問題複雜化,真正的哲學還是能給具體科學提供有效的方法論證。在張力老師的筆下談的哲學似乎是最起勁,最讓人血流澎湃,最能讓我體會哲學的奧秘。

  一堂政治課,總感覺自己學的不夠,學的沒有滿足感。總感覺時間很快,似乎這就是學習興趣課程的特點所在。“上課”這個詞眼在中華傳統中很常見,尊師重教,張力老師不同,聲音是那樣的洪亮,這洪亮的聲音中夾雜他對哲學的熱愛,每次的大喊都搞得像電閃雷鳴。每次回給張力老師“老師好“這三個字眼,我渾身就充滿了力量,總想把自己的最大聲獻給老師,獻給哲學之風,用最精彩的語言爆發力召喚。本在哲學中,“是先看到石頭,還是先知道石頭這個詞”,我想總會說石頭,畢竟是物質世界,但是從現代說來“是先認識電腦還是先知道電腦這個詞”我想還會說電腦么,應該不會了。石頭在人類未進化之前已產生,照這樣,地球就是在進化一千年,一萬年也不會進化出來電腦。這就是物質世界的奧秘所在。從在哲學中體會那句話“人一次也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與“人兩次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總會給人帶進唯心的誤區,不能片面強調運動或靜止。張力老師圍繞這句話所闡釋不同的論點,讓我在哲學問題乃至思維上有更深的體會,在反映一個問題不能過於片面,要從整體看問題,避免錯誤的論斷。

  片刻之間,沒來得及翻開政治書,政治問題已躍然黑板之上,字體龐大略帶個性,字形更是龍飛鳳舞、筆走龍蛇,有顛張之彩,有懷素之形。那寫字的氣勢宏偉壯觀,就像那黃河之水泛濫,澎湃,頗有大丈夫之氣概。上課不說套話,更有的是激情,可是越聽越想聽,越聽越有勁。每次上課總感覺他在和黑板大戰,不下三百回合,難分勝負,我支持他一票,憑他的勇猛,黑板這個龐然怪物還不是敗下陣來。每當課很急時,他幾乎用手或衣服袖子去擦黑板,三下五除二,滿黑板的字已被抹完。看到這種情形,我總會讚嘆不已,大丈夫之氣概,每次上完課感覺他是從冰天雪地里走出來的,身子骨上全市粉筆沫。大家評價他為“大師、紳士、大丈”,我則評價為“猛士”

  他上課還有一個特點,總感覺我沒束縛,似乎我們以跨越了師生之間的界限,只是朋友相稱罷了。他的教學方法令我振奮,激情而有氣勢,他的形象,大丈夫之氣概,他的聲音富有磁性。

  徐州市睢寧縣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凌城中學最“牛”的政治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城中學最“牛”的政治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