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知己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論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知己論 標籤: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於人間能尋得一知己足已,就算立刻死去,也無所怨悔。常說人生不過百年而已,茫茫人海間,只寄託於緣分,哪裡能夠?千今易得,而知音難求,古今嘆腕者無數,而能遂其平生所願者寥寥無幾?每一人尋訪知己之迫切,若人間期待英雄之於亂世,似困於茫沙者渴望之於水源。在自身陷於苦難與困境之際,能得知己之撫慰,實是莫大感動;於潦倒時,得知己之明己心志抱負,也是快然一事;於同一樂趣上,開懷暢談,人間能得幾回?康生說,既為知己,當無所顧及,無所不談,故也不用忌諱男女之身有別。男者之間因共同理想與愛好者聚之有之。高山流水之事,今天猶在流傳。馬克思與恩格斯的友情,早是世間佳話。或因於同一樂趣,或因於同一社會理想。為尋一知己而走訪天涯也不謂之為遠,況高山之阻,豈能湮滅人心。流水之隔,難斷人情。所以,即使千里,也若眼前。似我輩者,能得一紅顏知己,雖不能娶之為妻,有緣無份,也必欣喜若狂,輾轉難眠。若雪芹於悼紅軒着紅樓十年,幸得有紅袖添香,方不寂寞。紅顏知己者,不為託附前者之名,而甘為之於背後,着實不易。而如今生今世,尋盡四海,翻遍五洲,能得之一個嗎?康生不勝疑惑,唯心誠於佛前,求之於千年,讀經百遍,或得成全。但也難矣。嘆嘆嘆??

  福建省永春第一中學高二:康文鎮

  點評老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知己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