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自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憂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靜靜地坐着,讓我思緒蔓延,心無法擱淺,我感覺空氣中瀰漫著快樂和憂傷的味道,一些破碎的片段閃現,靈魂開始顫動,不經意間,心裡湧起些許淡淡的惆悵。 

  現在網絡時代,讓人的距離更近了。只要會打字,能上網,不經意間就會碰上一、二個能聊得投緣的網友,雖然網絡是虛擬的空間,但茫茫網海,一個小小的字符,一段會意的微笑,一氣暢談的聊天,讓彼此間開始了一段心靈之旅。一個個跳動的音符,一聲聲電波中傳來的聲音,彼此相遇相識了,奔波於現實與虛擬的邊緣,在彷徨的思緒中,對完美的追求,有太多默默地籲求和祈盼。然而夢醒時分,恍然大悟,現實中也好,網絡上也罷,有的人來了,有的人去了,這正是生命中來往的過客,那些難以忘卻的人被永久地裝在了心間。 

  人世滄桑,物換星移。緣來緣散緣如水,情來情散情如夢。相識歡欣,離去珍重。凝視藍天,白雲悠悠過往,雲卷自如,來去瀟洒,想必自有聚散的理由。街道上行色匆匆的人們,來來往往,或喜或悲,或樂或憂,各有各的生活軌跡。日子,就在這你來我往中,從指縫間悄悄溜走了,濾去酸、甜、苦、辣的種種,剩下的只有厚重!生命,就在這你來我往中,戀戀訣別或欣慰延續,在痛苦與歡欣中咀嚼着人生的真實與從容。也許生命是龐雜的,而生命中這些來來往往,經過層層過濾,留下了難以割捨的記憶,雖是片斷塵緣,但溫柔地橫亘在心中。曾經刻骨銘心的歡樂與傷痛,末了也只是大大小小不同的情結,凝結着心情,記載着歲月,刻劃着感悟。人的一生,就是一條長長的路,蜿蜒曲折地伸延在歲月的荒野上,承載着所有的風風雨雨,也袒露着所有無奈和孤獨。 

  終其一生,我們都在自己的生命里行走。從路的這頭走到路的那頭,要穿越許許多多大大小小、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的路,有多少生命就有多少條路吧,在長長的跋涉中,一條路和另一條路總會相遇的,一條路和另一條路也會相遇再分手,沿着各自命運的軌跡而去。於是,在來來往往的蹤跡里,無論是同行的,還是相向而行的;無論是駐足停步的,還是擦肩而過的,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片段而已。 

  人生歲月,也許轉眼間就過去了,生命的流逝是無痕的,讓生命中的過客,該記住的永遠記住,該忘卻的永遠忘卻。

您正在瀏覽: 獨自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