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持一顆勇於面對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持一顆勇於面對的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遇到困難、挫折不能退縮,要勇敢的去面對。”這是爸爸告訴我的道理。 

  去年的期末考我栽了一個大跟頭,那是我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就是迄今為止收到最大的一次打擊。成績與以往相比不算差。但是在班級的排名卻…… 

  就因為是第四,使我與“三好”無緣,使我與“三好”擦肩而過。 

  獎狀發下來了是“學習積極分子”,按理說這榮譽也不錯了,可是我是多想得個“三好”啊!! 避開老師目光后的我,一改平時倔強的態度竟偷偷的流下了不爭氣的淚水。 

  回家時,一路上,許多熟人問:“你們有什麼獎狀啊?”而我卻只能抱以他們一臉無奈的笑。

  回到家,爸媽又問同樣的問題。我把獎狀一扔說:“自己看吧。”邊說我邊往房間走。 

  媽媽知道我的心思一般,幾天了,對成績的事隻字不提。只說了一句:“退步嘍!要加把勁,把“三好”從同學手裡“搶”過來!”可爸爸卻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偏要追根到底。我不願多說,爸爸也拿我沒辦法。 

  過年了,要貼對聯了爸爸讓我把獎狀拿出來貼,我說:“不!我不要把獎狀拿出來貼!”爸爸一改平時對我和藹的態度換上嚴厲的面孔說:“叫你去你就去!”我極不願意的把獎狀拿來出來,貼在牆壁上。 

  這時,爸爸語重心長的說:“一次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的就消沉。況且你也沒有失敗啊!至少你還有一張獎狀。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是平路。走一點曲路也能讓你學會走直路所不能學到的東西 。你也應該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你有沒有問過自己,‘自己為什麼失敗?’‘為什麼一定要讓你成功?別人不能成功嗎?’所以你要在這次‘挫折’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並且改正它。” 

  “為什麼把獎狀貼上去啊!多丟人啊!”我說。 

  “我想我這張獎狀能告訴你,要勇敢的面對困難,不要在困難面前悲觀、消沉。也要讓這張獎狀提醒你,別粗心。一點點的差距可能會改變人不一樣的人生。” 

  過年期間,每當親友問我今年為什麼沒有‘三好’時。我總是半開玩笑的說:“被人‘搶’走了。”每當這時我也總是暗暗的說:“下次一定要拿會‘三好’那時我就能對親友說‘我把三好‘搶’回來啦’。”

  “遇到困難、挫折不能退縮,要勇敢的去面對”以及爸爸的兩個問題‘為什麼你沒有成功?’‘為什麼別人就不能成功,非要讓你成功?’一定會陪伴着我快樂成長的

您正在瀏覽: 保持一顆勇於面對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持一顆勇於面對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