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把夢丟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夢丟了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把夢丟了 標籤:丟了作文 我丟了作文

  安東尼在《小王子》的一開始就寫道:“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孩子,只是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忘記這一點了。”我深以為然,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在飛速地成長,我們獲得了許多來自這個繁花似錦的美麗大世界給予的禮物,車子、房子、工作,但同時也失去了稚嫩天真和柔軟以及藏在心中的小小的夢想。

  在小學的時候,我跟我的妹妹還睡在一張床上,在一個銀輝鋪床的夏夜,她與我談論起了她的夢想,同我還沒長大就垂垂老矣的安定不同,她還滿懷着對生活的熱情,手腳並用着比劃着她暢想的未來生活,去環球旅行!

  她不止一次地說過,她想去好多的地方看不一樣的風景。可是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算不得太好,因此,直到現在,她去過的最遠的地方是浙江,福建北邊的一個省份。昨夜,北京暴雨如注,我突然想起了那個美好的夜晚,主動給她去了電話,她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很久,說:“我還想去環遊世界,只是,我沒有錢。”

  小時候我們不會考慮到有沒有錢,有沒有時間,只會記得電視上播過的美好畫面,一望無際的草原,碧空如洗的海景,神秘莫測的沙漠……還有各國各地奇怪的風俗習慣,那些瑰麗多彩的畫面,豐富了我們在山城裡四面都是山丘的無聊生活。囿於那一方小小的空間,心卻暢遊了整個世界。

  長大了,家庭、學業、工作的責任越來越重,與我的任性冷漠不同,她敏感而纖細。她總不願離開家太遠,因為想多點時間陪伴二老。其實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環球旅行的夢想,但我依然會在電話里安慰她,家裡的事我來操心,你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吧。

  我知道在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把我的夢丟了。趁我還有一點童心,就蹭蹭她的夢吧。

您正在瀏覽: 別把夢丟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夢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