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期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隨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住在一個不是太大的地方,但是那裡,鄰里和睦,日子過得挺愜意的。可是,近一段時間,樓梯口往日的乾淨已經消失不見了:成堆的塑料帶、滿地的瓜皮紙屑,路人走過時,都是掩着鼻子走開的。

  有一天,二樓的董奶奶和大院子里的一些鄰居聚在一起,就樓梯口的垃圾談論起來。“扔東西的這些人家實在是太不自覺了!”這句話是在場人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我也是這麼想的,大家生活在一起,就應該是一個大家庭,保持這個家庭的乾淨、整潔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的話,至少不要破壞這的環境呀!過了幾天之後,垃圾被院子里的楊奶奶給掃走了,大家都誇楊奶奶做了一件好事。大家都希望那些亂扔垃圾的人從現在開始,收斂收斂,不要在亂扔了。(不過說真的,根據我這一段時間的仔細觀查,樓梯口沒有垃圾,看樣子,那些人家四、似乎知道哪些事情不該做了!)

  還有一件事,讓我和媽媽十分氣憤,就是我媽的手套忘記從車簍中拿出來,今天早上發現手套已經被某個不自覺的人給拿走了。我至今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鄰居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那樣有素質,他們也會貪!這讓大家很失望,一副手套並不是什麼十分珍貴的東西,被人拿就拿了唄,但是我不明白,拿手套的人他是否真的覺的無所謂,難到,他的老師沒有告訴他,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嗎?今天,拿一副手套;明天,拿一件衣服;後天,拿人的貪心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就如《漁夫與金魚》所講的那樣,貪心的人,最終將會一無所有!也許,他會認為我講得嚴重些了,但是我並不排除那樣的可能。至少有一點,我可以肯定,貪心的人絕對不會有好下場!除非他改過自新。我相信,他現在已經開始後悔,只是不好意思還回來,不要緊,手套我已經為媽媽買過了,原來的那副手套,就留給他自己用吧,我和媽媽只希望,他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不管住在哪兒,只要生活開心,鄰里和睦,哪怕活動的空間小一點,大家也絕對不會有半句怨言的,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假期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