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放下與自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與自在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下是一種態度,是一種頓悟后的豁然開朗,自在則是一种放下后的釋然超脫。只有放下了,才能找回自在的心。

  陶淵明放下功名利祿,宦海浮沉,得到了“採菊東籬下”的悠然自得,在“晨興理慌穢,帶月荷鋤歸”的詩意忙碌中自在地獨享那些“鳶飛戾天,經綸事務者”從未有過的的洒脫與歡樂。

  柳永因一句詩的失誤而“放下”了“進世及第”的無望追逐,卻在“花街柳巷”中以填詞人身份“自在”的發揮自己的長處,或許最初的“放下”是迫於無奈,可這無奈卻讓他結交了無數的紅顏知己,同他們一起在楊柳樓新月。

  人活一世 ,要學會放下,不然背負太多,活着會很累。話雖如此,當我們真正與居心估測的命運不期而遇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真正放下背上的行囊和執着的痴念?

  納蘭的飲水詞之所以如此的纏綿悲傷免起原因不過是因為他對“亡婦”太過執着的思念,歲因此讓他在文學上或的了巨大的成就但心中那抹執着的情愫終究是難分難解,甚至離開都“走”得如此委婉,細想來,若他能早早的放下對故人舊事的執戀,與沈婉共結良緣,相門世家富貴安逸的生活里繼續填詞作詩,豈不逍遙自在?

  所以,不要讓種種外物搞得自己滿身怒氣,放下,然後將那些怒氣化為微笑,不要讓種種負累把自己搞得太累,放下,然後將負累華為輕鬆,不要讓種種偽裝把自己搞得虛偽,放下,然後將虛偽化為真實的美,感受“自在”獨有的“魅”。

您正在瀏覽: 放下與自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與自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