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事中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中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中的啟示 

  “江西金溪有一個人,名叫方仲永……”今天的故事時間又到了,經過了兩個童話故事,終於輪到我講了。 

  我興緻勃勃地講起來,講到了一半,我停了下來。只見駱藝文上蹦下跳地到處亂跑,絲毫沒有想聽故事的感覺。嘴裡還不停的喊着什麼東西。我不管他,繼續講了起來。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發很大:即使天賦特別聰明的人,如果沒有後天勤奮的學習,也會變成極普通的人。相反,如果你努力學習,就算沒什麼天賦的人,也可能會比普通人強得多。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班上的一位同學,他作文寫得不太好,但他從不氣餒,挑戰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在全校同題作文比賽中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雖然他只得了一個B,但他挑戰了自我,也戰勝了自我。作文被老師當眾讀了一遍,比起他以前的作文,已經很不錯了,進步挺大的。 

  我又想到:“凡事只要肯去挑戰,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氣餒,因為你去嘗試過了。但僅僅會去嘗試也是不行的,要認真地做,努力地做,用心地去做,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故事時間雖然過了,但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就像一盞燈,引領着我在黑暗的人生路上前進,使我受用終生。

您正在瀏覽: 故事中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