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意的高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高度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題記

  高度,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每個人都會思索:我站在什麼高度上?古代先賢亦是如此。

  莊子《逍遙遊》中就舉了蜩與學鳩和鵬的對話:“我決起而飛,槍榆枋而止,時則不至,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這是蜩與學鳩的高度。我們再來看看鵬:“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鵬的高度,是如此之高。這同樣是莊子的高度,是一種詩意的洒脫,曠達。

  回味着那《逍遙遊》,品味着詩意的高度,我們繼續向前看。

  還記的謫仙人李白嗎?那位“金樽清酒斗十千”的富家公子,寫下了“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這樣雄偉壯闊的名句。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心中的高度,李白亦是如此。他雖然受到賞識,但並未得到重用。當朝聖上認為他只適合作詩,飲酒,卻不能委以重用。他是對的,李白只是一名讀書人。他心中的高度太高,他自己都無法做到能萬無一失的攀上。他心中的高度太具有詩意,只能用心去領悟。

  吟詠着青蓮的詩,斟着手中的美酒,繼續向上攀登。

  那位一生都貧困潦倒的“杜工部”。儘管貧困,卻從未因此失去自己內心的高度。一首《望岳》,道出了拳拳赤子之心,雖已是暮年,卻依然有自己的豪情壯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體現了他想要攀登人生之巔的理想。事實上,他也做到了。他一生儘管坎坷,卻一直為民謀福祉,無悔於心。他站的那個高度,令現今的許多貪官污吏都仰視不起。他的高度,既內化於詩,又外化於形。他心中的高度仍然是富有詩意的,不是嗎?

  感悟着子美的詩,登上那高聳入雲的山,心中的高度似乎又增加了些許。

  這些詩意的高度,既在詩中,又在心中;既是無形,亦是有形。

  或許每個人都應該保持一顆詩心,用心去感悟詩意的高度,用身去實踐詩意的高度,用愛去傳遞詩意的高度。

  其實,詩意中的高度,並不遠,它們,就是我們心中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高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