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從眾心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眾心理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從眾心理 標籤: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今天聽書的內容,講到了人的社會性,就是人是社會動物,講到了人的從眾心理。

  我很喜歡這件講書的人原因之一就是她所列舉的事例都非常生活化,切合實際,我們很容易從自己平常的生活中感受且了解到。

  關於這個從眾心理,她提到,如果你在一個廣場上玩耍,突然間人潮湧動,大家都朝一個方向跑了起來,即使你當時有點茫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還是會下意識地跟着跑,然後事後才去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乍一聽好像有點可笑,可作者提到這是人的一本趨利避害的本能,突然好像也很能理解。

  還有就是,關於闖紅燈現象,我們也能看到有些情況:如果有一個人闖了紅燈,有時就會有人跟着一起,如果有人帶頭站着遵守規則,也一樣有人會跟着遵守。當然這個也是關乎個人素質的,但同樣也存在一個從眾心理。

  用從眾心理來分析人以群分似乎也有道理,所以,才是找一些很正能量積極的人當朋友,這樣“從眾心理”也會無形中讓你變得更優秀!

您正在瀏覽: 從眾心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眾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