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數學考試之心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考試之心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星期四都要進行一次數學考試,作為對一周學習狀況的一次檢驗。在每次考試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心理,就拿我來說吧。

  當我接過前面同學傳來的卷子時,目光極快的掃射最後三題,看到難題時,我的心就懵了,心想:呀,這下怎麼辦呀,後面這幾題我都不會,那至少就要扣20幾分了,前面還不一定對……糟了糟了。“快點。”後面的同學一聲驚醒,我把卷子傳給他,便開始埋頭做卷子。

  看看錶,還有110幾分鐘,心想這次我可一定要快點做題了,可不能像上次考試那樣慢吞吞地做了——上次考試我還有6題潔白無瑕的答題區,這次一定不能重蹈覆轍了。想了想,我奮筆疾書,目光在題目上的每句每字上流動。遇到“攔路虎”了,我就拍拍座子、摸幾下頭或是發發牢騷什麼的。如果上天眷顧我的話,我靈機一動做出來了,我的內心總會有着不小的激動,哈哈,怎麼樣?我把你做出來了吧。如果遇到了“山海關”,守將還不止一夫,我絞盡腦汁也做不出來的時候,我總會目光似有所戀的流連一下這個題目。哎,我黔驢技窮了,不過,沒關係,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你攻克的。握了握拳,然後又繼續下一題。

  秒針滴滴答答的走過,我的心沒有一刻放鬆,滿臉通紅,像醉酒關公;題目一題一題的做完,我的手沒有停過,右手發痛,我咬牙堅持。

  翻過卷子,一看後面還有一面空白,我心想:天哪,我要崩潰了,怎麼這麼多?這怎麼可能做完嘛!緊接着,我的眼前陸續拂過媽媽的嘆氣,爸爸的追問,老師的批評……不,我一定可以的,我們偉大的祖國在那麼艱難的環境下都能成長起來,這小小試卷,算什麼?像是一股熱火點燃了我心中的激情與做好卷子的信心。

  時間只有20分鐘了,教室里一片靜寂,60幾個同學的教室里安靜的想圖書館,也許更靜。我這時還有兩題沒做完,於是我又加快了速度,筆碰試卷聲聲聲入耳。我的臉上隱隱有汗珠流下,心跳的不知有好快,就像長跑完后精疲力竭的一分鐘里的心跳,我的臉更紅了。可我根本沒時間管這些,因為只有5分鐘了。

  4分鐘、3分鐘、2分鐘、1分鐘。我隱隱的聽到數學老師走來的腳步聲,心裡想:快點快點,就快完了。這時如果可以說話,我一定說:老師,您慢點走。

  當老師進入教室,我的最後一個證明過程也已完畢。交了卷子,我長嘆一口氣。希望能有個好成績吧,我心裡暗暗的想。

  初二:向天斌

您正在瀏覽: 數學考試之心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考試之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