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一次登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登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中,自己已是高中的學生了。

  老師們忘記了下課鈴的作用,這是可以理解的;老師們都想方設法的“借用”體肓課,這我可以理解;老師們因為我們的嬉笑打鬧而大發雷霆,這我也可以理解。畢竟,高中了……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中。理所當然地,我忘記了什麼是娛樂什麼是休息。小說、隨身聽被打入“冷宮”,畫板上面也已經浮着很厚的一層灰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個小時,一年能有730天;恨不得長出四雙手,兩個腦袋。終日就在機械的寫、算、背中渡過的。

  終於有一天午飯時,張對我說:Annie,我們星期天去爬翠屏山吧。“翠屏山是哪的哦?沒去過!”我頭也不抬地刨着飯,條件反射般地說。張呆住了,手中的筷子自由落體:“天!你沒去過翠屏山?!真難以想象你是怎麼在宜賓生活了16年!”被他這麼一叫,我的腦子一下清醒了很多:“翠屏山,翠屏山”我喃喃自語。“哦!翠屏山嘛!我小時侯常常去呢。可是……可是現在的課程這麼緊,而且《石鐘山記》我還沒……”“咳!又不是去了就不回來了,一下午而已。你要學會勞逸結合,就你這樣傻學是不會出成果的!”在張的鼓動下,我動搖了,“好!就一個下午。”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卻開始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滿腦子的數學物理公式揮之不去。在公車上,我竟會不自覺地對自己進行受力分析並想到向心力公式?!唉看來今天是玩不好了。

  20多分鐘后,車就到了翠屏山腳下。“哇!好美!還沒開始登山,眼前的一切就已經使人賞心悅目,陶然欲醉了。瞬時間,我的感官被充分調動起來:”花壇草坪樹木,花香鳥語人聲。飛舞的蝴蝶,嬌嫩欲滴的花朵,追逐打鬧的孩子。這一切的一切構成了一幅唯美的畫。我貪婪的看着,真恨不得立刻把它們據為己有。張很不明白的問:“小姐,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你沒來過宜賓啊?”哦,是呵!我已經很久沒來這兒了,我幾乎忘記宜賓長什麼樣子了。很是有點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味道呢。這時,張又說:“好了,別瞎想了,爬山吧!”

  恩,說走就走!

  抬頭望去,一層層階梯有規律的向上延伸,像一條卧龍。我的兩隻眼睛不停的掃描,階梯兩旁的是一排高高的低低的樹。枝繁葉茂,蓊蓊鬱郁,一棵棵樹修長挺拔,“枝如鐵,桿如鋼”,枝枝葉葉團結的好緊。陽光透過枝葉縫隙照在身上,暖暖的。偶爾,微風吹過,它們也不禁得歡快起來。在陽光下跳躍着,閃動着。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層次,深淺陰暗各不同。在我們前邊的是一對正在登山的老人,他們互相攙扶着,鼓勵着,多麼幸福!

  啊?不會吧?這麼快就到了第一個平頂?!我可一點都不累呢!而我記得從前自己總是被累的個半死。也許是因為自己那時只為了登山而登山,而沒有用一顆賞美的心去感受這些美吧。

  第一個平頂的正中心是用一幅用鮮花拼成的畫。那濃郁的香味招來了不少的蝴蝶蜜蜂。平頂的左方有一條長廊,踏向綠蔭深處,樹木隨時調皮的將枝葉伸向長廊中,像是在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時而隨風搖曳,發出“沙沙”的聲響,彷彿在細語訴說些什麼……

  順着它們那蓬蓬勃勃的枝葉從下向上望去,最後淡淡融進藍湛湛的天空。

  稍做休息,我們又開始攀爬。後邊的路似乎更陡了。道的兩旁沒有經過精雕細琢,只是遍地的野花和零星的幾棵樹。但即便是這樣,也絲毫不影響它的美麗。樹木間還不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真是悠哉悠哉的。

  又過了一會,我們到達了山頂。站在大岩石上朝下瞭望,大半個宜賓城瞭然在目:公路橫貫東西,立交橋縱連南北,江水蜿蜒流淌,樓房鱗次櫛比,“精緻”的大廈高聳雲霄與蔚藍的天空相應成趣。鳥叫聲聲,人景匆忙,樹葉翩翩,疏林如畫。又一陣風吹過來,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我覺得我要飛翔……

  可能有人會問我:“翠屏山真的有那麼美嗎?”美!真的!也許我真正在乎的並不是風景,而是那份心情和身邊的人。

  抬腕一看:五點三十五。我們得走了。感謝這山沒有讓我後悔!

  順風而下,我們戀戀不捨。蒼勁的松柏和一些不知名的樹也在頻頻的搖擺,似乎在惜別,又似乎在挽留。而時間的局限讓我們不得不加快下山的腳步。再見吧,翠屏山。當我再次爬上你那寬闊的脊背時,我一定會是一個強者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登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