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登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登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登台 

  人生的許多個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是戰勝自己,自我升級的表現。其中,第一次登台給我留的印象最深刻。 

  記得這事是發生在四年級的上學期,我們學校想舉行一個粵曲比賽。當時,班上的同學們推選我出來參加比賽。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事情感到十分吃驚,心裡很猶豫。老師見我猶豫不決,便走到我身旁,“小晴,你就試試自己的能力吧,每個人都要走出人生的第一步嗎。成績不是最重要的。”老師輕聲說道。我想了想老師的話,覺得有道理,於是我祛祛的點了點頭。 

  到了比賽那天,我坐在台下,傾聽前面那幾個選手的表演。心裡十分緊張,我的心思根本就沒有在這裡,心裡不斷的湧出問題,心像一隻小鹿不願安分,拚命狂奔。我的情緒不斷的煩躁起來,老師走了過來,溫柔地說:“小晴,你別擔心,放鬆一下吧,你要記得我說的話‘成績不重要,自在參與’!”我點點頭,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終於到我登場了,我把手放在胸前,深深的吸一口氣,在心裡悄悄地說:加油,你最棒!緊握着麥克風,緩緩的走上台。我有禮貌的行了一個禮,當我抬起頭來時,看到的景象一時間讓我突然間頭昏眼花。我一抬頭及看見幾百雙眼睛直盯着我 

  ,我臉上一下子出現了紅暈,拿麥克分的手嚇得直冒冷汗,腦海里一片空白,我想:這麼多人,我要怎麼唱出來呢?台下由同學們的頭組成的“小黑點”多的數不勝數,我身上的每個細胞都綳了起來。我的心很矛盾,糾纏在一起,亂得不得了,讓我明白了一句話: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前奏快響完了,但我心裡依然很很猶豫。突然之間,我想起老師說的話:每個人都要他出人生的第一步,只要付出過汗水和努力,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一種成就。我想了想: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次比賽呢?我是為了戰勝自己而登上這個舞台,我為什麼要膽祛呢? 

  我深吸了一口氣,大聲的唱出來,把自己所做的一切汗水和努力唱出來。表演完后,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但是我戰勝了我自己,我為自己的勇氣而感到驕傲。 

  第一次登台讓我戰勝了我自己,踏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步,也讓我的膽子大起來,讓我以後做什麼都不膽祛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登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登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