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車夫背後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車夫背後的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車夫背後的人生 

  -------讀《駱駝祥子》有感 

  我獨自坐在公園的一角,手捧《駱駝祥子》沉思着,輕輕地合上書本,胸中回蕩着一幕幕祥子悲慘的遭遇。 

  此書的作者老舍,原名字舒慶春,字舍予,北京人。老舍筆下的祥子來自鄉間,帶着中國農村破敗凋敝的大背景,也帶着農民的質樸和固執。當他認準了拉車這一行,就成了“車迷”,一心想買上自己的車。憑着勤勞和堅韌,用上三年的時間買上了自己的車。可天不隨人意,在那軍閥混戰的社會,他的車因為自己被逃兵擄走而丟失。後來只 牽回來三匹駱駝,隨後因為一次次挫折,他那堅強的心被利劍穿透,祥子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變成一具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 

  我讀完這書,感觸我深。培根曾經說過:“沒有理想等於沒有靈魂,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是啊,書中的祥子也是這樣,理想與信念給了他無窮的力量,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照亮前方的路,一個平凡不過的車夫為了心中的夢想而為之奮鬥,這又不曾是許多青年人做不到的,祥子,偉大的車夫!但後來一次次的挫折徹底破滅了他的理想,他開始荒廢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 “寶石”。人不就是因為挫折而生?梁啟超曾說過:“患難厄運,是磨練人格之最高學校。”困難與厄運並不可怕,只要堅強面對,可在那個兵荒馬亂的的時代,這一次挫折就象一把把利刃,直插胸膛,再堅強的人也挺不住啊!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可這實在是把祥子推入了萬丈深淵。這也是情有可原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是一個有着堅強信念的人。在小學時,有一次我要代表班級去參加演講比賽,可是到了比賽那天,我的喉嚨卻啞了,大家都讓我放棄比賽。可我卻忽然想起“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於是我清了清嗓子,毅然走上講台,我帶着沙啞的聲音對大家說:“非常對不起,我的喉嚨因為因為著涼啞了,但我會儘力的。”隨後的一番演講,我都是用盡了所有的力氣,雖然嗓子很疼,但我一直堅持着。最後,我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一等獎,心中塞滿了快樂。 

  漫漫人生大道,還有多少的艱難險阻我不知道,但我會帶着信念和微笑走下去。 

  《駱駝祥子》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它給我上了一堂終身難忘的課。

您正在瀏覽: 一個車夫背後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車夫背後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