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飲上了自來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飲上了自來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飲上了自來水

 浙江省餘姚市 陽明小學504班 戴曹焱



  我的外婆住在鄉下的一個小村子里。她家門口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邊個河埠頭。每天,河埠頭上蹲滿了人。村民們在洗菜、淘迷。河水雖好,但有時也有美中不足。每逢夏天,烈日當空,河水快要見底了。一群群淘氣的鴨子在水面上嬉鬧,河水變成了泥水。近幾年,在小河兩岸蓋起了工廠。工廠的污水使河水變成了臭水。

  河水不能用了,因此,村民們在村口挖了口井。這井裡的水乾淨無比,喝起來特別清涼,還帶有點甘甜。每天傍晚,村民們在井邊打水、洗衣,嘻嘻哈哈的樂不可支。但是,這井口畢竟小,人們要打水,還得排隊,這是件很吃力的事,像外婆這種上了年紀的老人打水,顫顫抖抖的,很不方便。更何況還要把水拎回家,外婆放下水桶,總是累得氣喘吁吁。

  過了幾年,村民們的收入高了,他們對飲水也提高了要求。於是,他們便請工人來安裝自來水管。這安裝水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從水廠到村子有幾公里的路。水管一根一根地接過來,彎彎曲曲得繞進了村子,繞進了每家每戶。村民們終於用上了自來水。外婆家裝上了兩個水龍頭,一個在天井,一個在廚灶間。外婆高興地眉開眼笑,她打開水龍頭,自來水“嘩嘩”地流了出來。外婆樂得合不攏嘴,雙手捧起自來水,喝了一口,說:“真甜啊!”之後,外婆無論是洗臉,洗碗,還是洗澡,都用自來水,十分方便。她不必在再去河邊洗了,也不必再費力地打井水了。

  自來水安裝好的那一天,家家戶戶都打開了水龍頭。人們的笑聲,歡呼聲,自來水的“嘩嘩”聲,像交響樂一般,回蕩在村子上空。

您正在瀏覽: 外婆飲上了自來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飲上了自來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