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來水的訴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來水的訴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自來水。可愛的城鎮居民朋友們,你知道城鎮賴以生存和最珍貴的資源是什麼嗎?我告訴你吧——那就是我——清澈無比的自來水。

  我被工人叔叔在江河的取水口用抽水機泵壓進自來水廠,流進一個大蓄水池裡。開始我渾身粘滿了泥土和草屑,還散發著異味,經過用明礬溶解使泥沙和髒東西沉澱在池底。我又被送進濾水池裡,濾水池裡鋪有乾淨的石礫和細沙,我開始變得比較乾淨了。最後我又流進鋪好細沙和活性炭的凈化池裡,在這裡我用漂白粉洗澡,除去了病菌和微生物。在清水池裡稍作休息后變成了透明無味的清凌凌的自來水,被高壓水泵通過鋼筋送進了千家萬戶。你們用我做出了香噴噴的米飯;用我洗凈了蔬菜和水果殘留的農藥;還用我刷白了牙齒和衝去了全身的煩惱。是我給你們帶來了文明、歡樂和健康。

  我也有許多苦惱。有些黑屠宰廠把我用水槍注進豬和牛的肚子里;賣注水肉,賺黑心錢。有些黑洗車點用我肆無忌憚地沖刷車輛,使我變成污水橫流。更令我氣憤的是有的司機違章操作,挖斷我堅硬的外衣,使來之不易的我白白地流走。我真感到無比的氣憤啊!

  尊敬的人類朋友們,為了美好的明天 ,為了你們的子孫後代,請珍惜我、愛護我吧!不要等到我剩下最後一滴的時候,再發出可憐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自來水的訴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來水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