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健康安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健康安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對面有一家大排檔,經營着燒烤夜宵之類。這家大排檔生意非常紅火,每天有許多人彙集在這喝酒划拳,晚上一過,第二天這兒必將是一片狼藉。 

  一天下午,我坐在陽台上,欣賞着美麗的晚霞。我隨意瞄了一下對面的那家大排檔,正碰上他們在洗東西。我討個有趣,目不轉眼地盯着他們。可眼前的情景讓我大吃一驚,他們將一些已用過的竹籤條撿起,順手放入已經多次使用過的洗碗水內,竹籤條上隱約的還可以看到油污拌料,他們心不在焉地攪拌了幾次,就撈出扔在地上晾曬。洗完竹籤條,他們才把污濁的洗碗水倒掉,就回屋裡去了。看到這情景,我目瞪口呆,想不到這紅火的生意還竟有這樣的幕後黑手。我越想越可怕,從玩具櫃里拿出望遠鏡,調好距離,全神貫注地盯着他們的一舉一動。 

  不久,攤主從屋裡出來了,右手提着一個塑料桶,左手裡還拿着一塊黑黑的抹布,來到一顆大樹底下,將抹布掛在樹杈上。接着從地板上一個黑色塑料袋中,拿出燒烤用的食品,有豬肉,有雞翅……都放進水桶中,水面浮起了一些血和一些黑色的液體,攤主用雙手撈起桶中的食物,放在簍筐里,再切成一小塊小一塊,撿起剛才洗過的竹籤條把食物串起來,放在盤子里。不久,引來無數的蒼蠅,有的在空中盤旋,有的已落在食物上享受這豐美的晚餐。真是太不衛生了,這樣的食品誰吃得安心呢?“欽兒,阿姐請咱們去吃燒烤。”媽媽走過來,笑眯眯地着對我說。我聽了,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並把剛才看到的情景一五一十講給媽媽聽,媽媽就不提了。而姐姐呢,高高興興地吃燒烤去了,第二天,肚子疼痛得呱呱大叫,打了3天吊針。姨母擔心姐姐的病情,整天愁眉苦臉的。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孩子的笑聲,為了明天更加燦爛。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食品企業,政府部門,消費者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健康,有質量的安心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健康安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健康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