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後花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後花園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幼小的心靈,總是期盼着能為我的故鄉做些什麼,這到今天我才知道了,懂得了用我手中的筆去為我的家鄉勾畫一幅美好的藍圖!

  鄭州,這個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每天十幾架次飛機、幾百列火車,成千上萬輛汽車,飛着跑着駛往全國各地。

  鄭州,這個中國重要的商貿中心城市,商賈去集,市場林立。美國的小麥、荷蘭的花卉、日本的電腦、新疆的哈密瓜、長春的機床……每天難以計數的貨物在這裡流進流出。

  鄭州,這個中國高速發展的城市。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條條大街向四方延伸再延伸。

  鄭州,這座我們河南的省會城市,她是如此充滿生機,如此充滿吸引力,可是我認為,她還有美中不足之處,如果彌補了這個不足,她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她會更加生機勃勃,這個不足就是她缺少一個美麗的後花園。

  放眼世界,城市發展越來越關注人與自然的和諧,越來越關注人的生存環境。正如俗話說的,安居才能樂業。鄭州如果有了一個與城市相配套的大花園,園中山青水秀,鶯歌燕舞,環境清幽,教育娛樂設施應有盡有,鄭州市民將會多麼幸福,城市品位將會大大提高。朋友來了,我們會自豪地說:走,我帶你到大花園玩!

  難道鄭州真的缺這個花園嗎?

  是的,缺這個花園,紫荊山公園、人民公園這些公園太小,與未來的大鄭州相比僅是一個小遊園,動物園又太單一,動物又太少,讓見多識廣的小朋友看了不過癮。發展的大鄭州和鄭州的大發展需要建設一個大花園。

  這個大花園建在哪兒呢?

  既然是服務市民生活,彰顯城市品位的花園,那她既不能小里小氣,也不能離鄭州太遠。建在東邊、北邊,有地無山,建在南邊,又山水太遠。建在哪兒好呢?這個問題使我想了很多天,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我的家鄉》的作文,我忽然發現鄭州的後花園建在我的家鄉滎陽再合適不過。

  滎陽有四個適合做鄭州後花園的理由:

  一是近。

  滎陽緊臨鄭州,距鄭州僅10公里的路程,鄭上路今年擴寬改造完工後,滎陽到鄭州坐車只有10分鐘的路程,加上310國道、隴海鐵路橫穿滎陽,交通顯得十分便利。

  二是美。

  滎陽西有風景迷人的河南省浮戲山風景旅遊區,區內好看的地方很多,單就那三棵千年古?^樹就夠您看一陣子的。這可是國寶。據統計,目前世界僅存五棵古?^村。滎陽北有漢霸二王城,象棋棋盤上的楚河漢界,批的就是兩城之間的鴻溝,據歷史考證,滎陽是象棋文化的策源地。漢霸二王城下就是滾滾東流的黃河,黃河中下流的分界線就在滎陽。滎陽南有巍巍萬山。萬山的奇特之處是石頭全是紅色,紅石與綠樹相映襯,十分好看。

  三是遠。

  滎陽歷史文化淵遠流長。這裡是人類人文始祖嫘祖的家鄉,嫘祖教人養蠶抽絲紡紗。這裡有古代鄭國的都城——京襄城,天下鄭氏出滎陽,每年都有國內外的鄭氏子孫來滎陽尋根。滎陽是文人墨客會聚之地,詩人杜甫、李白都在滎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詩人劉禹錫、李商隱都終老滎陽。滎陽也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劉邦、項羽、岳飛、李自成等無數英豪在此留下征戰的足跡。

  四是快。

  滎陽發展快,滎陽經濟綜合實力去年躍居全省第五名,被確定為河南省改革開放試點縣市之一。我們滎陽最近又確定了“東引東進”戰略,城市向東發展,與鄭州相連。今年我們滎陽建成了植物園、帶狀公園、索濱公園,城市功能一天比一天健全。

  滎陽雖然具備了成為鄭州後花園的以上基本條件。但建好後花園還需要好的設計。我的設計是把滎陽北部平原建成植物園,世界上所有的植物在這裡都有安身之地,把滎陽的南部山區建成象迪斯尼樂園那樣的主題公園,米老鼠、唐老鴨、飛天德……在裡邊活靈活現,把滎陽的西部浮戲山建成動物園,世界上所有的飛禽走獸在裡邊等待我們的參觀。把滎陽的東部建成博物園,河南的人文歷史都能在這裡得到體現。把滎陽的中部建成五星級賓館,累了,人們可以在裡邊美美的睡上一覺兒,然後興緻來了接着遊玩。

  設計好、建設好後花園需要一批真才實學的人。我要努力學習,早日成材,做一名建築工程師,為鄭州後花園增磚添瓦、栽花種草,為省會鄭州明天更美好貢獻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後花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後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