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開心,溫暖,牽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溫暖,牽挂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只顧着走路,迎面走來一個大男孩,一直走到我面前,嚇了我一大跳。“老師好。”我望着眼前這個高大帥氣的男生,才反應過來,“哦,你是周楠吧?”他沖我笑了笑。他今年應該剛剛高考完,所以我問他錄取到了哪所大學。他不好意思的說,他要去上海讀書了,東華大學。我心裡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說到周楠,他是我回家教書後第一個寒假帶的學生,其實也就是幫他補了十幾天英語。他爸爸找到我說,楠楠正在上高一,就是英語不好,希望我能幫他補補課。我還記得那個寒假特別的冷,路面上結了好厚的冰,根本就沒有辦法騎車,所以楠楠每天必須要走一個小時才能到我家。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但是他總是很準時的來到我家,但他從沒有抱怨過辛苦。所以我很認真的教他,那時候我覺得這孩子悟性很高,又懂禮貌。說起補習英語,我真的覺得作用不大,我告訴他,想要把英語學好,還得靠自己下一番苦功夫。那個時候爺爺對我說,這個孩子肯吃苦,以後一定會有出息的。我也一直相信,後來寒假過完了,我也很少看見他,也不知道他的成績怎麼樣。直到那天遇見他,我真的很開心他能考取重點大學,祝楠楠前程似錦。

  說到楠楠,我就不由地想起田田妹妹,那個讓我倍感溫暖的漂亮懂事的小女生。阿姨打電話告訴我田田,田田妹妹也錄取了很好的大學,我心裡真的很替她高興,替他們家高興。大二的時候,我有幸被阿姨請去當田田的家庭教師,那個時候的我一開始在他們家很拘謹,晚上上的很晚的時候,阿姨總是不放心我一個人回學校,總是要我在她家住。我總是不好意思的堅持要回學校,後來我發現他們一家人真的很好,阿姨特別地照顧我,我還記得阿姨對我說,你在學校被子如果洗不幹凈就拿到我這裡洗。那時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田田對我就像自己的姐姐一樣,每次上完課她總要往我包里塞好吃的。有時候在她家住的時候,跟她睡在一起,她還會摟着我睡,還會把學校里發生的有趣的事講給我聽,我真的感覺到很溫暖。因為這麼多年我一個人孤獨的成長,真的沒有過這種溫暖,就是這樣的溫暖讓我決定,以後我要和阿姨一家保持着聯繫,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們家給予我的溫暖。上班以後,阿姨對我還是很關心,她看到我空間里寫的日誌發現我過的很不開心,她就給我留言鼓勵我要開心的生活。當我考研失敗后,阿姨鼓勵我不要放棄,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覺得阿姨 真的很偉大,她的偉大不僅在於她不僅僅愛自己的孩子,還關心着其他的人,這種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我祝阿姨一家人幸福美滿,祝田田妹妹學業有成。

  寫到這裡,其實我心裡還有一絲的牽挂,就是江釗那個小傢伙,還有婆婆和爺爺。下次去九江一定要去拜訪婆婆和爺爺,還有那個小傢伙江釗,那個整天跟在我後面的小傢伙。江釗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他的本事大的很,那個時候他才十一歲,上初一。每次去他家他都會用英語打招呼,上完課後不讓我回學校,要我陪他看動畫片。有時候我會被他搞得哭笑不得。為什麼說他本事大呢?有一次,我帶他去我們學校,在寢室門口放着男生止步的牌子,他卻跟沒有看見一樣,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進了寢室。宿管阿姨衝出來,問他,你怎麼能進女生寢室呢。小江釗一點也不害怕,笑着說,這牌子寫的是男生止步,可我還是小男孩兒呢。宿管阿姨拿他沒辦法,只好讓他進去了。他一進寢室把我室友們哄的哈哈大笑,一進門就是一句,美女姐姐們,你們好,我是郭老師的學生,今天來看你們了。後來的情景可想而知,他的好奇心我算是見識了。有關他的回憶一下子全在腦海里,這會兒江釗應該上高中了吧,他還記得他的郭老師嗎?還記得要我陪他走幾里路去買一直可以發光的筆嗎?等這陣忙完了,我一定要去看看這個小傢伙,並告訴他,老師一直很想念你,想念你和婆婆爺爺!

您正在瀏覽: 開心,溫暖,牽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溫暖,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