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最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可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最可貴

朝陽小學

  楊敏

  誠信是什麼呢?

  我記得哥倫比亞的馬爾克斯曾經說過“守信是一項財寶,不應該隨意虛擲。”我們也是一樣,辦不到的事情,不要隨意答應別人;既然答應了,就一定要辦到,不管是同學,朋友或是其他人都一樣。

  我記得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誠信無價》,這篇文章是說:以前有一對夫妻,他們經營這一家小酒館,一天丈夫出去之後,妻子酒中摻了水多賣了5元,丈夫回來之後,妻子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妙招”告訴了丈夫,丈夫不但不開心,反而厲聲痛斥。不久之後,小酒館的生意不如以前紅火了,妻子更是一病不起,臨死前,他才明白:原來誠信是無價的,但她卻用5元就把它賣掉了。

  生活中也是如此,也需要我們信守承諾。

  以前,每次和同學一起出去,我總會被同學罵得狗血淋頭,什麼 “小烏龜,你在生蛋啊?怎麼那麼慢”之類的話語。那是,我總是會強詞奪理地回答道:“我哪有慢啊?你們說8點,我就8點準時從我家裡出發啊!”這時,他們就會異口同聲地說“我暈!”我想他們應該在心裡說道:遲到了還這麼強詞奪理。這時,我就會撒嬌地說:“我保證下次不會了。”嘴上這麼說,但是到了下次可就不一定了,要是不小心睡過了頭,那就沒辦法了,不是嗎?每每我們有這種想法,這種舉動,才漠視了誠信的重要性,也應此錯失了生活許多美好的東西。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或清淡,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或歡快,因為誠信,它變得悅耳┄┄

  讓我們每個人都信守誠信吧!

  指導教師:朝陽中學

  chma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