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切莫忽視規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莫忽視規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名女子在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猛獸區下車導致一死一傷這件事曾在網上引起熱議。而對於這場悲劇,園方與該女子均有一定的責任,我們不能因為“死者為大”這個想法將責任都推到動物園管理者身上。

  的確,失去了一條鮮活的生命,令人惋惜,但這也是該名女子不顧自身安危,在猛獸區下車而引起的。倘若他們能考慮到身處猛獸區,不應該下車,或許也就不會造成最後的悲劇了。當然,園方應該切實保障遊客的生命安全,加強安保措施,完善應急制度,配備專業且足夠的醫護人員。遊客的安全需要園方與自身共同努力來保障。

  在這件事發生后,八達嶺動物園,再次開園時,採取了許多措施。派安全員防守,用喇叭警告遊客別下車等。但即便是如此,仍然有許多遊客漠視規則。做出一些危險的舉動。園方努力採取措施,為了保障遊客的生命安全。但如果遊客還是漠視規則,依舊我行我素,能避免悲劇的發生嗎?答案是不能。園方的措施有一定幫助,可真正關鍵的在遊客自身是否遵守規則。

  古人言:“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古人尚且明白這個道理,而我們又怎麼能將它拋之腦後呢?自古以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而規則的意義就在於,它有明確的界限,為我們選定一個合適的範圍。讓我們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自由的行駛權利。一旦越過了這個界限,哪怕只是一小步,我們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苦果。最大的懲罰,無疑就是失去寶貴的生命。

  許多人認為生命中的一些小事,只是小事,不遵守規則都無所謂。其實不然。很多時候那些災禍發生在一念之差而做出的錯誤選擇上。誰能預知給自己一個忽視規則的舉動,會帶來什麼呢?既然如此,何不好好遵守規則呢?小到過馬路時,多停十幾秒,綠燈亮時再走;小到乘車時系好安全帶;小到出遊時遵從景區守則。這些又有何難呢?

  八達嶺動物園中發生的慘劇,為我們敲了一個警鐘。漠視規則的後果,可能是失去生命。人生沒有如果,與其痛苦過後才再來悔不當初。何不時時遵守好規則呢?若是繼續無視規則。恐怕只會“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您正在瀏覽: 切莫忽視規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莫忽視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