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人行必有我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人行必有我師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自己大腦空空,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時候,總喜歡看看別人寫了些什麼,然後從別人的寫作中,吸取一點靈感。都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一個人能力再強大,也不可能一直有那麼多的靈感,和那麼多的寫作話題。

  每個人都得在不斷學習中成長,如果你一直不學習,只是用你腦海中殘留的之前的那點知識,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那些反反覆複寫的話題,快連你自己都感到厭煩。你必須得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最後才能夠有新的靈感,新的話題,然後寫出新鮮的文章。

  無奈的是,之前好像很少有人在這裡邊寫新的作文,大概開學了,大家都很忙吧?每次點開做文庫的作文,看着上下很長,一串都是自己寫的,這個時候就感覺有成就感,又感覺有些無奈,成就感覺感覺自己堅持了這麼久,真的有點不容易,無奈的時候想就這麼自己一個人,堅持着,有點孤單,多麼希望在寫作的路上也能夠有人相伴,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那才應該是學習和寫作的快樂所在!

  有些欣喜的發現,除了自己每天寫的作文之外,還能夠看到好多新作者也在這邊開始了寫作,還有好多,一直和我一樣堅持了很久的人。我也寫從一開始寫的時候就一直在的名字,看到他們的名字,再次出現在最新的作文上,心裡竟然忍不住,有點激動,如同見到老朋友般的親切!

  很多時候自己都特別喜歡看他們的作文,無論是他們筆下的校園生活,還是同學之間老師之間的情誼,又或者說是青春期的一些情感糾葛,總能夠在他們的身上看到自己曾經的影子。有一些作者甚至和我一樣,已經走出校園,步入社會,看着他們的一些社會經歷,看着它們筆下記錄點點滴滴,總會感嘆自己的能力不夠,看着他們把特別簡單的一件事寫出特別深刻的人生哲理,總覺得他們會成為我寫作路上的導師。

  我應該向他們學習,一些作手法,向他們學習,他們的那種記事手法,和一些寫作話題。自己好像從來也沒想過如此簡單的一個話題,能夠寫出如此美妙的文章,可是在他們的筆下,我看到了不同的寫作方法,看到了,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寫得那麼真實,讓我特別的,深刻的理解了三人行必有我師這句話的道理。

  我們真的應該在忙碌的生活之餘,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學習學習,無論是哪方面的,都應該認認真真的對待!哪怕只是每天的寫作文,我們也應該認認真真的不斷的學習,然後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寫出更加高質量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三人行必有我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人行必有我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