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三人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三人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風景總是會讓人陶醉,剛從碧波蕩漾回到古色古香的魯鎮,表弟竟趴在船上不下來了,還大聲疾呼:“美麗的風景啊……”

  我身上不由掉下一層雞皮疙瘩,一向被家人喻為“沒有審美觀的人”的表弟,竟然也會如此詩情大發!

  我忙在一旁作嘔吐狀,表弟卻還不以為然,繼續學馮鞏說:“真是陶醉死我了!”

  喜歡咬文嚼字的叔叔端了端眼睛,插上說:“你這句話有語病,缺少了主語,應該是美麗景……”

  “哎!”表弟打斷了叔叔的話,“真是煩死了!”他白了他的爸爸一眼:“這叫口頭語!真是的,小孩說話大人少插嘴!”

  叔叔脾氣好,自認倒霉,自己一邊坐去了。

  可我到起了興趣,對叔叔說:“表弟陶醉於風景,那你呢?”

  叔叔馬上又活躍起來了,他習慣性地端了端他的眼鏡,說:“我啊,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就是語言,語言這東西啊,精確簡單,重要的是能讓人與人之間得到溝通,正所謂……”

  “STOP!”表弟用手作停止狀,說“表哥啊,你就別問我爸了,他一說話,那可真是口若懸河,止也止不住,一張口就是些孔孟的大道理,可儘是些我們沒聽過的。”

  “你不是被陶醉‘死’了嗎?怎麼又活過來了?”叔叔這回可不示弱。

  “哎,沒看過《大話西遊》里的那唐僧,念經能把人念死嗎?哪像你,把人念活了!”

  叔叔自知不是對手,連忙轉移話題,“那你陶醉什麼?”

  “我啊。”我學着叔叔的語氣,“我不知道!”

  “嗨——”

  “一個人總該有陶醉的東西的”叔叔開導我說。

  我心裡還真沒底,看見遠處有一個戲台,連忙拉着叔叔說:“去!去!去看戲!”

  叔叔裝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我看出來了,你陶醉於快樂!”

  “為什麼?”我不由停下了腳步。

  “因為啊,你要去看……”

  “嘔——”我連忙插上,我可真怕了叔叔的長篇大論。

  “知道就好,可你知道快樂是什麼嗎?快樂就是……”

  “嘔——”

  “你知道了?”

  “不知道。”

  “那還‘嘔’?”

  “我陶醉了。”

  我真的陶醉了,不是別的,不是別的,就是快樂,叔叔的長篇大論,表弟的妙語連珠……

  三人行,快樂多。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三人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三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