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毛澤東在《悼張思德同志》一文中寫道:“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生與死在世界上也分三六九等,有句俗話說:"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南宋愛國英雄文天祥,雖兵敗被俘,但是正氣依存。當在最後生死抉擇的一刻,他選擇了“死的偉大”。在臨刑前怒喝:“死便死,還說甚麼鬼話。”最終,文天祥,文天祥面向南方慷慨就義,給人們留下了撼人心弦的《正氣歌》。 

  他身雖死,但心猶存。正如臧克家在詩中寫道:“有的人死了,但是他去我依然活着。” 

  但是,也有的人活着,但是心卻己經死了。 

  近日,全國打黑風暴盛行。其中,最令人悍然驚恐的卻是文強落馬,昔日的打黑英雄,近日卻成了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如此何不令人爆出一身冷汗。每每想起他昔日的輝煌:腳踩着犯人的頭顱,大聲高喊:“犯人就在我的腳下。”那句義正詞嚴的話,多莫令人心潮澎湃。而此時,卻令人膽寒。有多少自稱是“人民的公僕”得人曾慷慨激昂的向人們保證讓人們過上好的日子。又有多少人在貪污的路上落馬。這些人,身雖存,心卻已經死了。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又有多少人能在生命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生與死就像紅花和綠葉,沒有綠葉,紅花無法更長久的綻放。而沒了花,綠葉也將失去昔日的魅力和輝煌。但是,花與葉的魅力也要看是何種搭配。玫瑰花的美麗令人陶醉,菊花的清香令人神往,而罌粟花的“妖艷”卻令人避而遠之。生與死何不如此,當生的價值扭曲時,生也失去了生的意義,留到最後的可能是萬世的罵名。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 

  希望有更多的人,在生命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您正在瀏覽: 生,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