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歷史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歷史對話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歷史對話 

  願和平長久的日本同齡人: 

  一衣帶水的朋友,好嗎? 

  同齡人,把我的祝福帶給家勇三郎和東史郎,願健康屬於他們,也屬於你們! 

  家勇三郎和東史郎在中國人民的心中是偉大的。因為他們敢於面對歷史,敢於正視現實,敢於為地下遊盪的屈死的日本人和中國人的冤魂伸冤。 

  難道他們的行為不令你拍手稱快嗎? 

  難道他們磊落的胸懷沒有激勵你嗎? 

  難道他們花白的發是欺騙少年的謊言嗎? 

  ——不! 

  他們是歷史的見證,他們是想讓血寫的歷史再一次在陽光下暴光,他們是想讓世界上像你、我、他(她)花一樣的少年不在讓血染紅刺刀;所以,他們才敢在高懸明鏡的法庭上振臂一呼,他們才敢於對黑暗進行揭露。日本的有為的、有理想的、有抱負的同齡人,請你們走進他們的陣營吧!因為家勇三郎和東史郎敢於和歷史對話,是對歷史、對自己負責的人;有膽、有識的朋友,當你們和他們一起吶喊的時候,你才知道: 

  什麼樣的人不是奴隸,什麼樣的人才是國家的主人。 

  教科書也好,屠殺的事實也罷,那些無德、無恥、無臉、無心的人是可以篡改的,但是他們改不了世界人民愛國、愛和平的心! 

  祝福你、祝福朋友! 

  一個與你心心相印的同齡人 

  2000 年6月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與歷史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歷史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