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歷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歷史 

  新洲區第一初級中學八(5)班 郭彤洲 

歷史猶如燦爛的星河,漫長而充滿魅力。在那長長的歷史星河中有無數的新星,他們主宰着星空的的魅力,也有無數的流星,留給後人無盡的感嘆,還有變幻萬千、美麗動人的星雲,引起人們綿長的思戀。歷史的燦爛、美麗與神秘是那樣地吸引着我,讓我魂牽夢縈。 

  戰國風雲 

  春天,手捧歷史長卷,躑躅在油菜花香的田埂,穿越時空隧道,來到硝煙瀰漫的群雄爭霸的古戰場,從中領略到白起將軍長平之戰的英勇神武;看到了商鞅變法的富國強兵之政;欣賞到蘇秦遊說六國共同攻打秦國的智慧;經歷了秦始皇力拔山河吞併六國、統一中國的偉大曆程;我曾被秦始皇的英雄氣概所折服;更被他焚書坑儒的國策感到憤怒;感慨於秦始皇的偉大,驚鴻於他的愚昧與無知。戰國風雲,這歷史最輝煌的一頁,讓我歡喜讓我憂。 

  安史之亂 

夏天,不顧酷暑的炙烤,與唐史神交。唐玄宗後期,藩鎮割據,安祿山與史思明先後發動軍變,侵擾長安,兵臨城下,可憐的玄宗皇帝如喪家之犬,逃亡臨潼,眼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楊貴妃也失去往日的嬌媚,眸子里充滿了焦急、失落、無奈、恐懼,耳旁傳來兵士將領震天的吼聲:“殺死楊玉環”,原來將士們將安史之亂的罪行歸咎於一弱女子,真是“紅顏薄命”,可悲的唐玄宗用他那善舞的雙手,簽下歷史上最沉重的判決書,貴妃嬌艷的容顏化為一捧黃土,歷史的衰敗讓我懂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民主的勝利 

秋天,滿眼金黃,碩果飄香,我的思緒漂洋過海,站在美國軍艦上,目睹了日軍簽署了無條件投降書,這個踐踏民主與自由的大和民族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反法西斯人民的反抗下,終於低下了罪惡的頭顱,南京大屠殺的30萬同胞終於可以安息了,民主與自由的旗幟,終於在神州大地飄揚了,1949年10月1日,我隨着涌動的人群來到天安門城樓下,耳畔響起那震驚世界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民主與自由的旗幟再一次飄揚,中華民族再一次站在世界之巔,我深感民主力量的宏大。 

 盡攬歷史,暢遊書海,可以知歷史的興替,探尋歷史興替的原因,解密歷史之謎,是我痴迷歷史的緣故,每當撫摸秦磚漢瓦,吟誦唐詩宋詞,欣賞元曲,明小說之時,內心莫名的感動,激勵我前行,找到我前行的方向,歷史就是夜空中的一顆最亮的星星,照我前行的路。(指導老師:楊紅香)

您正在瀏覽: 我與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