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與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與歷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五千年,華夏三千載。這千年的時間之濤,無休地沖刷着我們華夏的歷史長堤。拈一卷小冊,把一杯香苟我不禁思索:語文與歷史似乎有着似藉絲般斬不斷的聯繫。

  愛國愁 

  歷史在推進,王朝的興衰總伴隨着太多的怨魂嗟嘆,“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於是,空悵望。多少文人感嘆: 

  杜少陵入石壕村,嘆道:“吏呼一何怒,婦啼一何苦!”嗚呼!金戈之下,鐵蹄之下,更有烽火不斷,家人在何許? 

  陸放翁僵卧孤村,嘆到:“尚思為國戍輪台!”愛國之心,人所共有。但又有誰能在彌留之際,敢嘆死去也望九洲同呢? 

  文天祥過伶仃洋,嘆道:“惶恐灘頭說惶恐,伶仃洋里嘆伶仃。”孤苦無依。如風中飄絮,但因憂國,便也能留取丹心照汗青了! 

  佛說,芥子須彌,本也為一般。這些文人墨客雖如芥子,但他們的愛國愁卻永不會在歷史的洪流中湮滅殆盡!

  男兒情 

  千年之前,烏江灘邊。楚王手握長劍,面對千軍萬馬,千山萬壑,,一聲:“虞兮虞兮,奈若何!”寒徹心肺,隨即舉舉劍自刎。人說,成者為王,敗者為冠。孰不知,冠者尚可多情,項虞也能流芳百世。 

  又有東坡置於小軒窗,思十年生死兩茫茫。轉身已是明月夜,小松崗。 

  語文伴隨着歷史的冊頁,翻過一頁頁春夏秋冬,斗轉星移,日月更替。不以萬物為芻狗,仍可三五行遍天下,七八篇博覽古今。 

  語文,歷史,難捨,難分。

您正在瀏覽: 語文與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與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