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歷史對話(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歷史對話(3)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業繁忙、心境浮躁而又喧囂的人。你沒有資格和我對話,因為你不懂得傾聽,你沒有時間去聆聽。”

  我愕然,於是,我放下了MP3的耳塞,鬆開不斷發短信的手指,吐掉油膩膩的薯條,關掉娛樂新聞。我踏進上海博物館,看周秦漢唐出土文物展。面對一件件的文物,我塵封已久的心靈開始慢慢開啟,傾聽着它們的訴說,它們是如何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朝代到了今天,它們是如何在一場又一場宮廷巨變中走到今天,它們又是如何經歷千辛萬苦到了我的面前。它們講完了,歷史的聲音又響起:“很好,你已經學會了傾聽。”

  我放下筆,合上輔導書,暫時忘記有一個叫高考的怪物正在掐我的脖子。我來到了西安,來到了一代君王最後長眠的地方。一號坑裡的兵馬俑們開始張嘴了。它們訴說了如何被關到這個暗無天日的地方,它們是如何跨越漢、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它們又是如何被發現的。那重見天日的一霎那,它們覺得做了千年的夢一下子醒了。我說我聽到了,歷史也說:“你已經學會聆聽了。”

  我推掉了一個又一個同學聚會,婉謝了一次又一次的走親訪友,邁進了抗日戰爭紀念館。照片在傾訴着,亡靈在傾訴着,倖存者在傾訴着,每一滴中國人的血在傾訴着……我,則在眼耳並用地忙着。歷史沉默着,它也在傾聽。它告訴我,這張照片是從一個死去的記者手裡搶出來的。鏡頭裡的死者是五個孩子的媽媽,而那一滴中國人的血,則沾到了劊子手的衣袖上,幹了。

  “歷史是不會在悲劇面前停止,因為中國人是不會在強敵面前卻步的。”歷史說:“現在你有資格和我對話了,你想說什麼?”

  我想了想,問:“那現在,還有多少人沒法和你對話呢?”

  歷史不假思索地回答:“那些塞着耳機、發著短信、吃着薯條、埋首教輔書、參加同學聚會沒完沒了的人不可能和我對話,因為他們沒有時間去聆聽,也不懂得傾聽是怎麼一回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歷史對話(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歷史對話(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