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謙虛源於偉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源於偉大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戰國李斯曰:“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流,故能就其深。”智慧決定能力,謙虛決定高度。謙虛,兩個樸實無華的字眼,卻蘊藏着巨大的潛能。

  唐代韓愈《師說》有云:“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郯子之徒,其賢不及孔子。孔子曰:三人行,則必有我師。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可見,孔子正是因為有了謙虛,他才得以獲得更多的學識。不妨用《勸學》中一句話來解釋:"君子性非異也,善假於物也。"一個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但可以在汲取他人優點的情況下接近完美,孔子也若此也,這正是因為孔子的謙虛。虛心的人學十當一,驕傲的人學一當十。

  “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這是蘇聯作家高爾基曾說過的一句話。一個人的智慧是能力的體現,而一個人的謙虛那就是這個人上升空間的反映。如果這個有能力強大而驕傲自滿,那麼這個人將會止步不前,會永遠實現不了成功的目標。如果一個人即使能力天賦不足,而他懂得虛心學習他人的優點,虛心接受他人的意見。那麼這個人會踏踏實實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夢想,直到實現它!

  如果一個人不知謙虛,滿腹傲氣凌人,那麼這個人最終會嘗到失敗的苦果。不滿足是想上的車輪,而滿足那就是與其背道而行。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驕傲就像暗礁,一旦碰上,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平凡之中產生了謙虛,而謙虛源於偉大的平凡。故海明威說:“冰山在海面漂移是很壯觀,這是因為它只有八分之一露出水面。”

您正在瀏覽: 謙虛源於偉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源於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