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謙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謙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論“謙虛” 標籤:謙虛作文

近來總是什麼事都不順,好不容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卻又遇見了他人的冷眼。 

今天早上語文課時,老師講到《背影》一課,提出朱自清自誇聰明,用的是反語,其實是貶義詞罷。不久,周邊幾位同學便議論紛紛,說我是“天才”,但我心知肚明,其意不過是蠢材而已。因為我成績不怎麼好,就沒再和那群烏合之眾多費口舌。但心中卻暗暗嘆息,嘆息自己的不爭氣,嘆息世間那些“正人君子”所作的假象。自開校以來,我不過有時作出些好的文章或作出什麼漂亮事時,對自己說幾句“太聰明了”,“真是天才”等類似的話,然對我而言,這並不是驕傲,而是激動時發出的嘆言罷。我覺得人們大可不必掩飾自己的激動,坦率些才好。但中國人就是如此,若對別人說出自己的好,那隻能被認為此人乃自作聰明,驕傲自滿之徒。然而那些成功的人,真正認識到自己錯誤而謙虛的又有多少呢?就我們班而言,大多凡做了什麼豐功偉績時,總是強壓着內心的激動,淡淡而曰:“我做的還不好”。話音未落接道:“讓他們都看看吧。”此不畏互相矛盾之,其人不過是想炫耀自己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罷! 

  不報今日此等奇恥大辱,何以曰君子乎?為今之計,只有發奮學習,讓爾等刮目相看。 

  在中國人眼裡,“謙虛”,不過如此而以呼?

您正在瀏覽: 論“謙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