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你還記得謙虛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還記得謙虛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呵,這次考試,第一非我莫屬!”;“我可是全校有名的校花,舉校牌不用我用誰呀!”;“當然,我可是值得全校驕傲的運動員,我不代表學校去市裡比賽,誰還去得了?”。在學校中,我們常常聽到這些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了不起,自以為是的話。朋友,當你聽到(或說)這些話的時候,有沒有象想起兩個字——謙虛呢? 

  朋友,請聽我一下我的想法…… 

  你認為你成績很不錯,可你知道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嗎?你明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嗎?一個人成績的優秀並非天生,而應該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得。朋友,如果你這樣,聽我一句勸:讓自己變得謙虛吧! 

  你認為你美如天仙,是同學眼中的佼佼者。可你是否知道:外在美猶如一朵待放的玫瑰,它會大紅大紫,可最後還要面臨凋謝這悲慘的結局。而內在美卻如一朵潔白的梅花,笑對寒冷的冬天,直到最後也永不凋零。朋友,如果你這樣,請聽我一句勸:讓自己成為富有內在美的‘梅花’吧! 

  你認為你身手矯健,是無人能與你相媲美的運動員。可你是否知道:劉翔的12.88秒不是吹出來的;鮑威爾的9077秒不是吹出來的;邁克爾.喬丹的“藍壇飛人”也不是吹出來的。在成功的背後,他們付出的太多太多。朋友,如果你這樣,請聽我一句勸:少說多做,讓自己成為真正合格的運動員吧! 

  你認為你人緣好。可你是否知道在笑臉背後虛情假意的也比比皆是,比如:“你可真漂亮呀!”“你學習太好了!”“你唱歌唱得可真好聽!”等。別讓虛榮心蒙蔽了自己的眼睛,刮目重新看世界吧!朋友,如果你這樣,請聽我一句勸:變得謙虛些,讓自己真的受歡迎吧! 

  朋友,你知道嗎?現在謙虛的人愈來愈少,,驕傲的人愈來愈多。可如果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來制你,你可就成了泄了氣的皮球了。在“程咬金”未來之前,變得謙虛一些吧! 

  我想用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結束文章:謙遜可以使一個戰士更美麗! 

  指導老師:顏丙超 

註:這篇作文並不是有針對性的,只是有感而發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還記得謙虛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還記得謙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