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與謙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與謙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驕傲與謙虛 

在藍藍的天空中,一隻風箏正昂手挺胸,神氣十足在空中飄蕩着,大樹伯伯羨慕的說: “小風箏,我可真羨慕你呀!在這廣闊無邊的天空中居然讓你獨自享受,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小風箏被大樹伯伯誇得像神仙似得,它驕傲的說:“那當然好啦!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慢慢享受這既大又美的天空,哈哈哈。“這時,笑聲正吵醒了正在睡覺的風箏線,它似乎聽到了大樹伯伯和小風箏的對話,於是,它大聲地喊着:“是誰,是誰吵醒了我?” 

小風箏又驕傲地說:“你神氣什麼,是我,是我吵醒了你,行了吧!” 

風箏線怒氣十足地說:“哼,要不是你,我還在夢中做我有美夢呢,要不是你,我現在也不會這麼生氣,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呀!笨蛋。”風箏惱火衝天,橫眉豎眼地說:“你,你……,你竟然說我笨蛋!”風箏剛想罵回這該死風箏線,可是風箏線又搶先了回答說:“喲,生氣啦!你不是很了不起嗎?你平時不是很威風的嗎?怎麼被我說幾句就氣成這樣呀!哈哈哈。”

“你,你別太神氣了!我警告你,你在說我是笨蛋,我對你不客氣。” 

“哼,不客氣!我還對你不客氣呢!要不是你的頭遮住了我,獨自享受天空的應該是我呢!” 

“本來就是我,還說是你,你難道不怕害羞嗎?於是它們倆就這樣一直吵了下去. 

“是我”“是我”…… 

它們的吵鬧驚動了風伯伯, 風伯伯為了懲罰它們,停了風,這時,正在吵鬧的風箏和風箏線從天而降,“啊,救命。” 

  “咚”它們被卡在了大樹上。風伯伯對它們說:“你們太驕傲了,為什麼要為了這點小事而吵鬧呢?你們知錯了嗎?。” 

它們點了點頭說:“我們知錯了。”這時,“呼呼呼”起了風,風箏和風箏線又回到了美麗的天空中。 

這個小故事教懂了我們一個小道理:“做人不要太驕傲,也不要自以為是,要學謙虛,也要學會欣賞別人。 

  中山市西區昌平小學 

  五(2)班 王靖儀 

  2009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驕傲與謙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與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