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別放棄——我看齊洪珍老人的司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別放棄——我看齊洪珍老人的司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請別放棄——我看齊洪珍老人的司考 標籤:請別離開我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如果你經常從司法考試院的門口經過,你一定會看到一道不一樣的背影, 瘦削滄桑卻精神抖擻的背影。 他就是連過八旬連續參加了12年司法考試的齊洪珍老人,這位僅僅上過三年半 小學的普通農民, 用他的堅持完成了很多別人覺得不可能的事。

  老人從未放棄過自己的追求, 儘管數次 落榜。讓我想到了一句經典台詞: 人如果沒有追求,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呢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把看得到的, 摸得到的小困難,小挫折當成不可跨越的鴻溝 。然後在自我安慰中 怯怯退場,慢慢的, 放棄這個詞就成了理所當然 。有些人空有理想與追求, 為什麼不成功? 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把這些當成動力去實踐,又怎麼會獲得成功呢?

  有些時候人們總會陷入某種怪圈當中,面對別人的成功應該說兩人中,本是同等的,另一人獲得了成功,剩下的人就加以嘲諷,俗稱酸葡萄心理。殊不知,那人為此付出多少努力與艱辛。清華女大學生畢業當女主播,遭到冷嘲熱諷;某名牌大學畢業的大學生辭職高薪工作回老家賣豬肉……人們總會加以主觀思想去揣測別人,甚至惡語相加,但他們為了追求什麼可責怪的呢?英雄的志向不在隱居山林之中;陶淵明的志向不在那污濁的官場之中;齊洪珍老人的志向不在 晚年享福里;他們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追求而奮鬥。回到最初的那兩個人 當中,當另一個人埋頭苦讀時, 剩下那個確在這煩悶乏味的學習當中選擇了誘惑, 他已經先行放棄 ,就已經失去了嫉妒別人的資格。

  花兒不曾因為風雨就自行言敗, 因為他追求那耀眼奪目的陽光; 黑魚不曾因為人類的挑釁 ,就放棄繁衍生息,因為它追求家園的美好 ;齊洪珍老人不曾因為自己僅上過三年半小學就放棄追求, 因為老人希望為實現強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世人偉人千千萬,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那就是遇事不放棄 ,堅定心中所追求的東西, 這是他們成為成功的關鍵 。即使鴻溝下面河流發出怒吼, 滾滾的河流想要嚇退你 ,你也不應該放棄,給鴻溝架起一座結實的橋樑,亦是 給自己的內心架起一座“橋樑”。

  為了追求,絕不放棄 ,即使明天天寒地凍, 路遠馬亡。

您正在瀏覽: 請別放棄——我看齊洪珍老人的司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別放棄——我看齊洪珍老人的司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