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交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交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要交朋友?因為朋友對每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活在社會中,人與人之間彼此相互依存.相互影響,誰也不能孤立存在.朋友比一般人更接近你.對你有更深的影響,“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這說明了真誠的友情能給你帶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有朋友的人像草原一樣廣闊,沒有朋友的人像手掌一樣狹窄。”這闡明了友情能使人心胸豁達,能陶冶人的情操。“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些至理名言都說明朋友對一個人知識修養的影響,能夠使你得到許多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這都闡明了朋友的重要性. 

  真正的朋友,應該是“良友”,“密友”,這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時,為你高興;在你高興時;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時,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這樣的朋友對你的事業的成功有很大的影響.馬克思和恩格斯終生不渝的友誼,是最無私最動人的。他們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一八五五年,馬克思唯一的小兒子夭折了,這對馬克思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他在給恩格斯的信中寫道:“儘管在這些日子裡,我受到一切可怕的痛苦,但是隨時在支持我的,是我對你和你的友情的思念,以及我們兩個人還可以在世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業這種希望。”列寧稱讚馬克思和恩格斯結成的友誼,“超過了古人關於人類友誼的一切最動人的傳說”。老舍常常把自己這個時期寫的小說念給他的朋友聽。寧承恩是個較有素養的人,能提出不少中肯的意見,凡是他認為需要修改的地方,總是直言不諱給老舍提出來,那裡寫的好精彩,就不住地後手叫好。老舍非常喜歡他這樣對待自己的作品,曾對別人談起,說寧承恩是以為難得的諍友。這樣的朋友越多越好。至於那些甘言如飴,遊戲徵逐的眠友;利則相攘,患則相傾的賊友,有百害而無一利。這樣的朋友也許能在你順利得志時能“共享歡樂”,而在你遇受挫折時卻“避而遠之”,甚至:落井下石”。這樣的朋友一個都不交才好。 

  要交真正的朋友,就要進行深入的了解,了解則需要時間和考驗。傳說阿凡提,你真了不起,官運通!你有多少朋友呀?”阿凡提的回答是,“我有多少朋友,現在可說不上來,究竟誰是我的好友,等以後我不當官了,才能知道。”要交真正的朋友,就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對朋友進行深刻的了解,不要僅憑一時的情義,而要具備一雙明察秋毫的眼睛,洞視一切,辨別好壞。 

  “交友”,似是平庸瑣事,實際是人生大事。朋友,請謹慎把握交友之道,多乎交益友。 

您正在瀏覽: 談“交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交友” 暫無評論